英超聯賽停擺,英國許多方面呼籲英超球員降薪,以幫助聯賽和球會度過難關。如今英格蘭職業球員協會發表聲明:對降薪提案「持保留態度」。

  英格蘭職業球員協會(PFA)發表的聲明中稱:「昨日英超的會議決議包括:為NHS(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捐款2000萬英鎊;為EFL各級聯賽球隊墊付1.25億英鎊資金;球員有條件減薪、推遲發薪,涉及總薪資的30%。」

  「我們非常支持捐款2000萬英鎊,且未來捐款數額不會侷限於這個數字。」

  「提供給EFL的資金為預付款,重要的是能在短期內增加資金運轉,但更需要製定一種長期計劃,以增加對職業/非職業球會的支持。」

  「而球員們注意到,作為PAYE的僱員,他們得到工資後繳納的稅額,對公共服務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尤其是在當前特殊的形勢下,減少30%的薪水將使得國庫損失一大筆稅收收入,這將對英國國民保健服務和其他政府出資的服務產生不利。」

  「英超提議的12月期間削減30%工資,意味著削減5億英鎊的工資,意味著帶來2億多英鎊的稅收損失。知道這對NHS意味著什麼嗎?英超聯賽的提議考慮過嗎?英國衛生部長馬特漢考克在要求球員減薪時也考慮過嗎?」

  「我們很樂意今天有機會同英超方面進行對話,盡快敲定相關細節。但英超球員集體離場的達成還需要更充足的時間,因為不同球會在財務和合約細節上還有很多不同。」

  (長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