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線4月6日訊經歷了晴晴雨雨,這個清明小長假的天氣相當給力,踏青出遊正當時。正好,浙江境內的不少古道,也到了顏值爆表的時候。

  記者特別整理了這個春天,大浙江最值得一走的7條鮮花古道,趕緊收藏出發。

  胥嶺古道

  胥嶺古道的千層梯田從山腳直伸嶺尖。春天來的時候,層層疊疊的梯田裏鋪滿金黃的油菜花,可以和婺源的油菜花海媲美。大名鼎鼎的胥嶺古道就藏在一片油菜花中。

  地址:杭州建德乾潭

  建議線路:沿着官道出發-胥嶺村-胥嶺尖。全程約11公里,用時約2-3小時。

  主要觀賞:油菜花

  仙霞古道

  仙霞古道位於浙江省江山市保安鄉南仙霞嶺上,地處福建、浙江、江西三省交界處,古稱古泉山、泉嶺山。仙霞古道是古代進入福建唯一陸上官道,素有“入閩咽喉”之稱,也是浙江省八大徒步旅遊線路之一。

  推薦路線:保安鄉-仙霞嶺-廿八都。全程約18公里,用時約4-5小時。

  主要觀賞:油菜花

  十里杜鵑古道

  每年4月下旬到5月,滿山的杜鵑花就成了這裏的主角。

  從衢州綠春湖(又名六春湖)到遂昌桃源尖嶺上,燃起了一片火海,山野之間滿是怒放的杜鵑花,爭奇鬥豔,佔領了整個山崗,場面十分壯觀。

  綠春湖名爲湖,實則爲山,海拔高1390.5米,是龍遊最高峯,走古道也是一路走在杜鵑花海里。

  地址:麗水遂昌

  線路推薦:遂昌縣桃源自然村—遂昌桃源尖—龍遊縣六春湖-衢江區大路村,全程約18公里,用時約4-5小時

  主要觀賞:杜鵑花

  九仰坪古道

  紫色的杜鵑花海,也是網紅打卡勝地。

  九仰坪位於富陽境內第二高峯唐峯尖山腰的一處山窩,海拔450米,是公認的富陽最美山村、富陽最美登山路線之一。

  地址:杭州富陽

  推薦路線:沿村落的古道而上,竹林、野花、山泉,穿過古老的梯田遺蹟,再往上,是一條穿梭在杉樹林間的登山道。全程約12公里,用時約3小時。

  主要觀賞:杜鵑花

  馬嘯嶺古道

  馬嘯嶺古道,又稱“杜鵑花古道 ”,位於浙西清涼峯鎮馬嘯村,是著名的浙西三尖最精華路段之一。全程在山脊上行走,視野開闊,可遠眺清涼峯、大明山。

  到了春天,古道兩邊杜鵑花墜滿枝,有一種豔滿羣山的氣勢,簡直美呆了。

  地址:杭州臨安

  推薦路線:馬嘯村方家-馬嘯村日升-馬嘯嶺中嶺-向東穿越小嶺-下嶺頭-下馬嘯嶺-馬嘯嶺呂家村。全程約15公里,用時5-6小時。

  主要觀賞:杜鵑花

  杭宣古道

  從浦前村羅窯塢上山,沿着杭宣古道,可以經過鸕鳥山。在這裏高山清泉、鳥語花香,到了4月,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景色真是美美美!

  地址:餘杭區百丈鎮

  建議線路:浦前村羅窯塢上山-石箱子-楊梅塢-泗溪村石景裏映山紅基地-騎子崗-鸕鳥山-平天堂-遊家村下山。全程約12公里,用時約3小時。

  主要觀賞:梨花

  飛鷹道

  飛鷹道位於山屯峯上百米高的崖壁之中,天然造就的崖腰石廊,鷹道橫空,飛瀑高懸,相當有視覺衝擊。每到春天山腳下的桃花爭相開放,與天然險峻的崖壁形成對比,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地址:台州黃岩

  推薦路線:董家嶴-劃巖山-飛鷹道。全程約12公里,用時約3-4小時。

  主要觀賞:桃花(浙江在線-錢江晚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