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語:簡簡單單的荔浦芋絲,喫起來如此可口美味,關鍵營養還極爲豐富。

  在提到芋頭這種食材的時候,許多人首先想到的估計就是煮着喫,不但口感十分的好,營養極爲豐富,關鍵對腸胃和血管等都是很有好處的。其實這種常見食物的做法極其多樣,製作成芋絲之後更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味道香甜,口感細膩軟糯,獨有的田園味道令人沉醉其中,整個人都會放鬆下來。

  在做的時候其實方法極爲簡單,很多老廚師順手就能做出來,喫完還會覺得渾身暖暖的,口感方面更是沒得說,老人和小孩都極爲喜歡。

  準備材料的時候,不但要選擇正宗的荔浦芋頭,肥瘦相間的五花肉也是必不可少的。廚房當中的各種配料和配菜,儘量準備就可以,也都是日常必備的。

  芋頭首先就是要洗淨去皮,然後切成粗細均勻的細絲。五花肉去皮之後剁成肉泥,然後做成美味的滷肉醬放在芋絲上面,把深盤放到蒸鍋當中,蒸制十分鐘即可,稍微悶幾分鐘端出來,淋上準備好的生抽、辣椒和蔥花,拌勻之後就可以端桌食用。

  很多人在飯店喫到的時候,還以爲採用如何複雜的工藝纔能夠做出來,其實就這麼簡單,在處理的時候適當注意就完全沒有問題。

  很多人都迷戀採用刀切的方式,如果不是專業的廚師,其實切出來的並不均勻,這個時候採用刮菜板,不但看起來美觀,蒸的時候熟的更爲均勻。製作滷肉醬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愛好添加調味料,不可過重但是要稍微帶點鹹味。最後的調製,是否放辣椒就看自己本領了。拌勻之後喫在嘴裏,那獨特的感覺令人陶醉,正常喫一碗都是不夠的,建議直接多做點比較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