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县府大楼的屋顶由铁条组合,外型像斜屋顶。(记者陈凤丽摄)

2018-10-22 23:58

〔记者陈凤丽/南投报导〕南投县长林明溱今(22)日要求县建设处著手规划县府大楼的拉皮改善计划,增加内部空间,且将屋顶的尖锐铁条拆除改换成圆屋顶,既能设太阳能板,也能「化尖锐为圆融」,让县府上下顺利平安。

前南投县长李朝卿任内工程收取回扣,8罪判刑确定,总刑期98年(最多执行30年),南投检方已通知25日报到执行。现任县长林明溱今天在县务会议中,即以李朝卿将入监服刑一事,认为县府大楼的风水格局需要改善。

历任县长官司缠身 著手改善让「上下平安」

林明溱表示,县府大楼是921地震后由当时县长彭百显重建的大楼,10多年未来,包括彭百显、林宗男、李朝卿都不平顺,彭百显官司缠讼10多年才获判无罪,林宗男任内则被搜索,李朝卿则确定要入监服刑,为了「县府上下平安」,应该要著手进行改善。

林明溱也说,县府大楼当初的设计,内部空间不足,屋顶曾要出租设太阳能板发电,也因上面布满铁条而无法舖设,因此希望为县府大楼进行拉皮,就目前的缺点进行整体规划,增加使用空间。

林明溱认为大门上方的屋顶有一条条尖锐铁条,曾有人说此格局是「飞箭伤人」,应该将铁条拆下,将屋顶改成像监察院的圆屋顶,这样才能圆融,也会比较顺利。

  • 南投县长林明溱(见图)指示规划改造县府大楼,希望改善「风水格局」,让「县府上下平安」。(资料照,记者张协升摄)

    南投县长林明溱(见图)指示规划改造县府大楼,希望改善「风水格局」,让「县府上下平安」。(资料照,记者张协升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