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切爾西11日在英超聯賽新球季首戰中,在客場以3:0擊敗哈德斯菲爾德,取得開門紅。不過新任主帥薩裏(Maurizio Sarri)表示,切爾西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整個8月剩下來的比賽,都是「藍軍」必須用來實戰調整的機會。

坎特(N’Golo Kante)在第34分鐘率先為切爾西進球,10分鐘後,「藍軍」獲得點球,新援若日尼奧(Jorginho)操刀主罰,2:0;第80分鐘,替補出場的阿扎爾(Eden Hazard)製造出精采助攻,由佩德羅(Pedro Rodriguez)在禁區右肋12碼處破門。

此外,創下門將轉會費新紀錄的科帕(Kepa Arrizabalaga)首次出場,表現不錯,沒有讓對手進球。

儘管如此,新帥薩裏並不滿意,他坦言這不是切爾西能踢出的最好比賽,還有很多改善空間。

「這場勝利基本上是靠個人演出,整體而言我們並沒有踢得很好,」薩裏說。

當然,薩裏也很清楚,這只是新球季第一場比賽,他不會要求球員首戰就踢出完美,也對於球員的奮戰給予肯定。

「在上半季前段拿分,其實並不容易,所以就這點而言,能拿到三分讓我非常高興,」薩裏說。

薩裏也提到了阿扎爾從替補出發的原因,這位比利時球星毫無疑問是目前足壇頂尖球員之一,但在經歷今年長達一個月的世足賽徵戰後,他目前的身心狀況明顯疲累,薩裏並不想在球季初期就讓他承受太大壓力。

「阿扎爾現在還無法踢滿90分鐘,他的體能狀態還需要加強,」薩裏說,「就目前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每場踢個15到20分鐘,而且是在比賽尾聲、對手都已經疲憊的時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