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全世界的女生都在追求所谓的巴黎风格,大概在几年前我对于巴黎style还停留在一团混沌模糊的印象。除了知道一些极具代表性的巴黎风格的单品,但是对真正的巴黎风格背后的意义却一无所知。直到我来到英国念书,第一年和一个法国女生成了室友,后来认识了好多法国朋友,再到自己亲自踏上我一直很向往的这个国家,才真正发现真正的巴黎精神其实就是做你最爱的自己啊。

一个我很喜欢的法国IT girl Jeanne Damas, 看她的style,你看不到用力过猛的浓妆艳抹,看不到一丝不苟的发髻;有的可能只是一件碎花短裙和一抹红色的口红。可是就是那种自由感,让你觉得她们的真实,她们的随性和独立。前一秒你可能还看见她们跟著胶片音乐在旋转出自己的舞步,后一秒她们就跨上了自行车去街边转角的面包店买法棍回家搭配起司喝起了葡萄酒。她们人人都把生活过成了最美的诗。

法国女人不为悦己者而容,她们为自己梳妆打扮。记得我的法国室友周末哪怕不出门,只是在厨房里烤一个柠檬派她都会把自己打扮成自己最爱最舒服的状态。

在巴黎街头你很少看见穿高跟鞋的女人,舒服的芭蕾舞鞋或切尔西靴是很多人的选择。无论是牛仔裤和条纹T恤,还是西装外套搭配针织衫和连衣裙,恰好的剪裁印证了那句亘古不变的名言: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简单才是终极的复杂)。巴黎女人的衣橱不会因为潮流的变化而变化,变的是潮流,不变的是她们自己的风格。

放开笑,用力哭。巴黎精神就是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要太过在乎旁人的眼光,哪怕你已经60岁,想要跳舞的时候就跳吧。不要自己束缚住了自己。享受最舒服的生活方式,才能赢得做自己的自信。

图片来源:Pinterst

- End -

温小迪的日常

日常|旅行|美食|穿搭|提升

『每周日原创更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