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銀行,玉山,合庫, 八德路三段。(圖/記者林裕豐攝)
▲北市八德路三段的三角窗店面,先後有玉山銀行和合作金庫進駐。(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很多人買店面出租,首選都是租給銀行,不但穩定,門面又好看,台北市八德路三段的三角窗店面,原本是租給玉山銀行,租約期滿後,房東漲租10萬元,玉山銀行搬走後,合作金庫銀行北寧分行馬上入駐,到底為什麼銀行這麼愛這裡?專家表示,銀行要開分行規定很多,前手也是金融機構,可以確認很多規定都符合,因此不怕找不到租客。

八德路三段的三角窗店面,屋齡16.8年,一樓54.18坪,加上二樓99.57坪,空間寬敞,區域房仲透露,原本租給玉山銀行,每個月40萬元,租約期滿後,房東漲租10萬元,合作金庫北寧分行以50萬元租下。

據了解,八德路三段附近有許多名宅,包括藝人阿翔住的「阿曼」和新建案「松菸墨香」,還有北寧路上的「敦北園中園」,每坪價格約在92萬元,公設比低,早期社經地位高的人士都會選擇住在此區,加上辦公大樓多,不少銀行都在此插旗。

三角窗店面先後租給玉山銀行和合作金庫,普華國際不動產公司總經理田揚名表示,銀行開立分行規定很多,跟一般商家開店做生意不同。

▲▼ 銀行,玉山,合庫, 八德路三段。(圖/記者林裕豐攝)
▲銀行店面必需要有設置自動提款機ATM的空間。(圖/記者林裕豐攝)

根據建築物使用類組規定,金融機構屬於「G1」類,需要有營業廳,還有銀行必須設置金庫,外面也要有自動提款機ATM的設置空間,田揚名說這也就是為什麼玉山一走,合庫馬上接手,前手也是銀行,那麼很多空間的配置都符合規定,可以少掉許多麻煩。

想要做一個銀行的房東,真的沒那麼簡單,最快的方法是買下已經出租給銀行的店面,這樣就算房客搬走,其他銀行也樂意接手承租,不過銀行租金穩定,一般房東除非特殊狀況,不輕易出脫,往往都是當承傳家寶代代相傳,想要取得銀行承租的店面,除了大筆資金,還要有機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