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圖/記者李毓康攝)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康玉/臺北報導

代工二哥和碩(4938)近年持續調薪,平均調薪5%。和碩證實,今年的調薪從8月1日正式生效。對於調薪幅度,和碩表示,加薪幅度還是依據個人表現與考績而異,不對外揭露,平均調薪5%是外界臆測。

和碩身為iPhone組裝大廠,近年來全年營收屢創新高,去年全年營收達1.34兆元,已經是連五年營收規模達兆元級的企業。和碩執行長廖賜政也於年初表示,每年都會依據員工表現調薪。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碩6月營收為881.77億元,月減10.3%、年增16.1%;累計上半年營收5933.79億元,年增7.5%。法人表示,雖然即將進入旺季,但在中美貿易戰不確定因素下,代工廠下半年是否比去年同期成長還不確定,看法偏向保守。

除了加薪外,和碩每年亦穩定分紅。根據和碩員工表示,每年分紅年終大約介於2~4個月之間,換言之,年薪最差可領16個月,最好則是18個月。根據和碩員工表示,分紅獎金從每年第3季、即9月到10月份發放,就開始發出第一波分紅獎金,大約是月薪三個月,等到過年前會再加發一個月年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