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季的時候,溼氣比較的重,因此是有很多人在春天的時候經常的不想要喫飯。春天胃口不好,因此是很多人也是會有便祕的毛病。便祕是困擾了很多人的一大難題。像正常的情況下是每天都是需要定點來進行排便的。每天有很好的排便的習慣,也是我身體健康的一種表現,說明腸道的功能是很好。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基本上很多的年輕人都是沒有一個按時排便的習慣的。而不定時排便,就造成我們的腸胃中留有宿便的一個毛病。

  宿便是堆積在我們身體中的腸道中,宿便會形成的原因是因爲我們大腸出現了乾結,腸道中的蠕動性是不夠的,而因此大腸的分泌物是比較的少,導致了排便困難,大便乾結的情況。而對於經常便祕習慣的人,就會容易長痔瘡。痔瘡是大腸後端的一種良性的小腫瘤,屬於一種肛腸科的疾病。對於現在的很多年輕人來說,十人九痔瘡,痔瘡是可以預防的,首先就是要改掉便祕的習慣。

  對於便祕來襲,開始不注意,到了便祕到3-4天以後,就會出現了肚子鼓鼓,腹部脹氣的情況,最後只能是通過瀉藥來解決。瀉藥是一種很猛烈的東西,對於我們的腸道的粘膜的損失力度是很大的。而今天小編就是要和大家說說,在春天臨近清明節的前後,有一種野菜是治療便祕,對於便血,預防痔瘡的食材。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小編說的這種野菜就是指的蒲公英,像蒲公英是一種春天特有的野菜。一般是在清明節的前後會比較的常見,像鄉下人都認識蒲公英這種野菜。蒲公英的生命力是很旺盛的,一般是在鄉下的路邊就是很常見的。蒲公英可以對於促進腸道的蠕動是有很好的效果。對於排出宿便,刺激腸道分泌一粘液有很好的效果。蒲公英還具有消炎,消腫痛的效果。像便祕造成的肛門疼痛,或者是便血,不妨是可以使用蒲公英泡水喝,就是具有很好消除腫痛的效果,預防痔瘡發作。

  像對於會經常便祕的人來說,不妨是在清明節的前後可以多喫一些蒲公英。對於腸道的調節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加快身體中的循環效果,促進身體中的排毒的效果。同時,還有預防流感,病毒性的感冒都是有很好的效果的。看了小編的介紹,你們對於蒲公英又有了新的認識了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