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圖/記者黃靖惠攝)

▲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住都中心)推動8大公辦都更案,其中3案今天上午舉行招商說明會,而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出席受訪時表示,目前3大都更案未來規劃可興建商場、商辦以及住宅、店面或者引進新創產業,「但絕不考慮蓋豪宅」,另外5案,除了台電嘉興案外,預計其餘將於明年公告招商。

捷運圓山站西側、信義兒福基地3案今天上午舉行招商說明會,花敬群表示,這3案招商前已完成基地內公私有地主整合,且違章建築戶也整合近9成,力拚年底議約完成,最快2021年將動工,另外5案,除了台電嘉興案外,預計其餘將於明年公告招商。

針對捷運圓山站西側約3000坪基地公辦都更後,花敬群也說,目前3大都更案未來規劃可興建商場、商辦以及住宅、店面或者引進新創產業,「但絕不考慮蓋豪宅」,舉例,捷運圓山站西側的兩塊基地,未來若蓋起豪宅,將阻絕花博公園往保安宮、承德路的人潮,但反觀若引進數位產業,能夠帶動人流,打造一處科技廊帶。

八大公辦都更案 三案先動

住都中心優先推動八大案,包括新北板橋浮洲商業區、新竹建功高中南側、北市信義區兒童福利中心A、B基地、捷運圓山站西側、 行二行三、台電嘉興案、中山女高南側。花敬群表示,針對最先推出這3案力拚今年年底前完成議約,之後權利變換計畫送到市府審議,初估1年到1年半內完成都市更新審議通過,用最快速度預計,將於2021年就能動工。

針對另外5案,他表示,除了台電嘉興案因權利人較複雜,目前進度難以掌握外,其餘像是中山女高南側都更案約2公頃基地,預計明公告;板橋浮洲商業區都更案,則預計明年招商,由於該塊為商業區、且正對面是亞東醫院,希望能引進像是月子中心、醫美等商業性質的服務。

新竹建功高中南側也預計明年有機會招商,他說明,該塊基地因牽涉文資問題,會先由公部門協調後,再開放民間投資,而該塊是很好創新產業聚落,離清華大學大約200公尺,能夠當作科技產業孵化器,與國際產業接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