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因猫罹患白内障!馆长心疼「小小年纪受苦」 直播怒轰无良商人。(图/粉专「飙捍」提供。)

▲馆长非常心疼小小年纪的「Rich」可能会失明。(图/翻摄自YouTube「馆长成吉思汗」,下同。)

记者林韦辰/综合报导

「不管花多少钱,我会好好照顾牠!」馆长陈之汉28日直播表示,最近新养一只缅因猫叫「Rich」,由于照养的第一天,就一直觉得牠眼睛怪怪的,送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十个月大的Rich竟然罹患先天性白内障,未来恐怕失明。馆长得知后气炸,怒轰商人没有信用、事后态度也不佳,决定提告讨回公道。

►偷偷跟毛拔麻说,毛孩最爱这些了

请继续往下阅读...

馆长在直播中提到,最近跟妻子在网路上看到Rich,觉得牠长的很可爱、很喜欢,花了23万元进口买回来,并决定养在办公室。怎料到交易的过程中,不仅发现对方不讲信用,而且一直保证猫咪有血统证明书,但带去医院检查,竟然小小年纪就有白内障。兽医也向馆长表示,这可能是「近亲交配」所导致,必须透过点眼药水,才可能稍稍缓和失明的速度。

►ETtoday宠物云有IG了,来追踪我吧!

▲缅因猫罹患白内障!馆长心疼「小小年纪受苦」 直播怒轰无良商人。(图/粉专「飙捍」提供。)

▲馆长保证,「老爸会照顾你一辈子别怕!」

「我绝对不会放弃这只猫!」馆长向观众表示,自己会好好照顾Rich,不管要花20万、50万,能否治得好,都不会弃养牠,绝对会好好疼爱。馆长也说,「我只是舍不得小孩这么年轻就要失明...」并将Rich抱在怀中,说牠个性很乖很亲人,「但牠真的视力有问题,你看手在牠前面晃,牠都不会跟著动,看人的眼神也有点问题,唉...就是很心疼啦。」

馆长在粉专「飙捍」贴出爱猫照,「欸...你的眼睛...大家看眼睛已经不正常大小了。老爸照顾你一辈子别怕喔。」至于缅因猫是体型最大的家猫品种,拥有「温柔的巨猫」之称,起源于新英格兰。缅因猫拥有漂亮的厚实毛发,非常迷人,但遗传上容易有心室肥大的情形,另外还需要特别注意髋关节发育不良和多囊性肾病变,如果想饲养务必考虑空间、陪伴时间与养育经费,负起饲主责任。

►我没有迟到,是时间迟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背25公斤大狗爬九份!奴才想带牠玩遍台湾 背后原因好揪心
►外婆家渡假1个月!萌猫回来「肚肥一圈」 网笑:感觉快生了
►早上巡田惊见2M长「透明薄衣」!青农笑:每次来玩都忘记带走
►洛威拿5年「年轻瘦弟→熟龄胖大叔」 妈吐槽「不变地方」笑烂网
►怎么变黑脸!柯基看爸爸敷面膜 吓到抖脚逃窜:你谁啊

更多精采影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