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段老公常感到胃不舒服,这也是长期饮酒的结果吧。所以这段时间老公都是采取的少吃多餐的方式。听说小米粥养胃,这段时间每天早上我都给他熬小米粥,搭配烙饼。他吃了感觉很舒服。因为小米粥具有很好的健脾养胃的功效,不仅可以祛除脾胃的火气,还可以让这些症状慢慢的好起来。如果有一些病人正在服用药物的话,也是可以喝一些小米粥的,因为喝了小米粥之后可以减少药物对肠胃的伤害。

  其实,小米在古时候就被列为“五谷之首”,可以不仅补脾益胃、补中益气,经常用小米来调理身体,小米粥味香、口感甜糯、容易消化;小米中含有的维生素B1是所有粮食里最多的,而这元素是维持身体神经系统稳定的重要成分,还能促进碳水化合物的正常代谢,所以小米粥要常喝,养胃益气身体棒。

  小米粥营养丰富味道好,最关键的是,这小米粥怎么熬才好呢?别看它小小的一粒,但其实硬度比大米还要硬,所以要是直接炖煮很难煮透。如果你像煮大米粥一般的直接将小米下锅 ,那你第一步就错了!下面就来看看这小米粥熬制的3大秘诀吧。掌握了这3点秘诀,轻松熬出香浓可口的小米粥。

  【小米粥】

  食材(2人份):小米粥 小半碗,植物油 几滴。

  制作方法:

  1.取一小碗小米,装入适量清水,将小米放到清水里面浸泡30分钟,这样小米会因为提前吸收了水分,而更加容易煮开,这样米油才会更加容易煮出来,喝起来也会更浓稠,香味更浓郁,口感更爽滑,只要牢记浸泡这一步,保证小米熬出油,千万别着急下锅,多做一步小米才会更加好喝。

  2.将小米放入滤网里,放水龙头下冲洗干净。

  3.取来一小锅,装入适量清水,将洗净滤水的小米放入锅里。大火煮开转小火熬制。

  4.熬至开锅的时候,放入几滴植物油,拌匀,继续小火慢熬。还可以在熬小米粥的时候,往里面加入几滴食用油,这样不仅能够起到防溢的作用,还能够增加小米粥的香味和稠度。

  5.小米粥快熟的时候,可以不断搅拌,直到小米粥又香又浓,就可以光火了。

  6.光有小米粥还不够,再烙几张饼,就是一道营养丰富的美味早餐了。

  营养丰富,香浓可口,全家都爱喝,常喝身体棒。你也试试吧。

  小贴士:

  1、清洗不超3次,浸泡不超30分钟:清洗次数过多会让水溶性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流失过多,同样浸泡时间过长也是如此;

  2、加上两滴色拉油,熬出来的粥颜色更亮黄,看起来就让人很有食欲,味道更好;

  3.最后要提醒大家的一点,那就是很多人煮粥习惯中途加水,这样不仅会导致口感变差,还会导致营养流失,所以在煮小米粥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一次性加好水,要是不知道水量的就按照1:6的比例进行加水,这样煮出来的小米粥就是刚刚好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