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谈王霜:我需要的是团队足球,而不是某个球星

贾秀全:你(记者)觉得她下半时踢得怎么样?那你还用问我吗?这就是我下半时让她上的一个理由,对吧,大家都明白,所以就不要提了。另外呢我需要的是一个团队,我不需要某一个球星在我的队伍里头,我需要的是一个整个的团队和团队足球。


无论是什么理由,主教练公开批评球员都是极其不合适的。

你可以说他因为记者的提问而不满,也可以认为他遭受了各种压力,但对记者不难可以怼记者,对上层不满可以选择不干。将自己的不满发泄到队伍明星球员的身上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业余行为。

大战在即,球员本来各种压力就很大,主教练不说帮球员分担一些压力,反而说出这样不负责的言论,这可能直接对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造成影响。

特别是女足运动不同于男足,市场化各方面都不是很发达,贾的这段话就更显得很愚蠢。


不请自来。

贾秀全的表达很缺乏情商。

我不认为王霜在被替换上场之后表现的好,甚至不认为她的上场起到正面积极的作用,所以,对于她的表现我觉得批评是没问题的。

但是,作为主帅在球队还有两场小组赛要踢的情况下做这样公开的表述是否合适我持怀疑态度。这种阴阳怪气的批评还不如直接说她踢得不好,需要好好调整身体状态来尽快融进球队来的合适。王霜状态不好从贾指导的话里可以分析出是赛前就知道的,这也是为什么王霜没有进入首发名单的原因。不适合首发的球员是否适合替补登场呢?那要看具体情况,比如如果是体能原因不足以胜任打满全场但打个半场还OK的情况下那替补登场没有问题,但如果是因为身体有伤病导致整个训练都不在状态那是否还可以替补登场就要打个问号了。

我们不清楚王霜究竟状态不好到什么程度,但从今天报道的新闻来看她是腰部打著封闭上场的。那么问题来了,既然贾指导认为我们打的是团队足球,又为什么要派一个身体状况并不好的球员在下半场这种非常需要吃住劲的时候上场呢?并且在输球之后用这样奇怪的态度去评价这名球员?

所以明明可以有更婉转的表达方式,比如教练组觉得应该让王霜上场找找比赛节奏尽快融进球队,但是她现在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这样既可以保护球员免受舆论压力也不会使自己的用人显得和初衷不符,带了那么多球队做了那么久主教练的贾指导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回答简直就是错误示范的案例……


老球迷应该还记得「隋波事件」吧?贾某人不是第一次这样开炮了!王霜发挥不好可以放在技术团队内部处理,可以队内批评,应该想办法帮球员找到状态,你这阴阳怪气的想表达什么?表达你主教练的权威么?真有权威,看不上王霜,带到世界杯上干嘛?她什么状态你不清楚?带来了,上场了,没踢好,为什么不想办法解决问题?说这种话是什么意思?你可以下场不用,你可以改变战术,你可以激发球员潜力,唯独不应该人为在媒体面前制造这种噪音,严重影响球队后续备战,就图一时爽!


听他的语气,好像是迫于上面压力不得不用王霜,本来自己带的队伍可以应对比赛,上面非得派来个海归球星,身体状态不好,也没有时间融进球队,反而打乱了自己的部署,而即使是这样,也不该把这种不满情绪发泄到媒体面前。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有个性是好的,但有个性不代表可以乱说话,现在运动员们都已经学会了如何应对媒体,说话要有分寸,教练说话也不能想当然,因为这种言论会造成不良后果,媒体和公众的各种揣测,这种舆论氛围也会扰乱军心,教练的情绪无疑会影响到球员的心态,后面还有比赛,希望球队不会受到负面影响。


贾秀全说这种话毫不意外,「3号隋波」了解一下。

贾秀全应该是不满王霜在外踢球,不能参加他的长期集训。从他过往成绩来看,依然是老一套的抓纪律,抓体能,长期集训那一套。王霜在大巴黎踢球,不能参加集训,也就很难融入他的战术,不让王霜上场,似乎又很难对外交代,所以他也借此发泄不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