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表示,国安五法最后一块拼图完成。(图/翻摄自蔡英文脸书)

▲蔡英文表示,国安五法最后一块拼图完成。(资料照/翻摄自蔡英文脸书)

记者杨芸/台北报导

针对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等人提案推动「国安六法」修法,将明确定义「间谍行为」并明定罚则,增订涉犯「间谍行为」者,追诉期为「终身」有效。立法院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5日受访时表示,由于间谍行为态样众多且复杂,终身追诉期是否符合比例原则有待讨论,此外,他也提醒修法内容勿沦为选举操作的手段。

立法院上会期完成「国安五法」修法,包括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等人,酝酿续修「国安六法」。据《自由时报》报导,赵天麟已提出《国家安全法修正草案》及《陆海空军刑法修正草案》,将明确定义「间谍行为」并明定罚则,现役军人最重甚至可处死刑,一般民众则为无期徒刑;另外,还将增订涉犯「间谍行为」者,追诉期为「终身」有效。

此外,赵天麟还针对刑法、国家机密保护法、国家情报工作法及营业秘密法提出修正草案,目前皆已付委审查。

对于绿委提案将间谍行为追诉期改为「终身」,曾铭宗受访时回应,若间谍行为对于社会、经济造成重大危害,延长追诉期的方向确实是可以讨论的,不过,他也提出三点呼吁,包括间谍行为态样众多且复杂,有些间谍行为最后的量刑很短,终身追诉期是否符合比例原则;以及国外有无类似法例,可行性还有待各界近一步讨论,此外,他也提醒,修法内容不要成为操作选举的手段。

看更多政治热门新闻...

柯文哲重砲批:蔡英文旁边的每一个都贪污
► 
柯文哲「蔡英文身边每个都贪污」 总统府回击:若没证据要道歉
► 柯文哲早上才轰贪污!蔡英文送生日花篮中午直达市长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