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益路麥當勞,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28號,原為「超越水產火鍋超市」店址,公益路麥當勞,台中麥當勞。(圖/群義房屋提供)

▲麥當勞在台中公益路二段,新開的分店「麥當勞公益二餐廳」。(圖/群義房屋提供)

記者張菱育/綜合報導

睽違5年消失在台中公益路商圈的麥當勞,現在已開始營業,為「麥當勞公益二餐廳」,據了解,麥當勞以每月45萬元租下原本肉多多集團的新品牌「超越水產超市火鍋」原址,而且以20年的長期租約跟房東簽下,這個消息也讓台中人開心不已,表示「這條路上最便宜的餐廳,要變成麥當勞了」。

《台中城Taichung》在其Instagram專頁上分享,台中的公益路即將新開一間麥當勞,該麥當勞鄰近家樂福大墩店。台中網友表示「麥當勞應該就比較不會倒了吧」、「這條路上最便宜要變成麥當勞了」、「之前常經過出租,原來變麥當勞」、「好有質感的麥當勞」、「公益麥當勞終於又重開了」、「童年的回憶又回來了」。

據附近上班族觀察該店,昨(27)日已經開放民眾入內消費,只是礙於店家的格局,該麥當勞並沒有提供得來速的服務。

▲▼台中公益路麥當勞,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28號,原為「超越水產火鍋超市」店址,公益路麥當勞,台中麥當勞。(圖/群義房屋提供)

▲台中公益路商圈,麥當勞重新進駐。(圖/群義房屋提供)

據了解,公益路的麥當勞原址前身,是由標榜「大份量肉盤的」肉多多火鍋,其新品牌「超越水產火鍋超市」承租,但是只在公益路商圈從2018年12月底開幕,經營到2019年4月就收攤,主要是因這裡的店租據說要價每月46萬元,不符合效益成本,所以才短暫經營4個月左右就收掉。在更早之前,該店址為藝人藍心湄開的「KIKI川菜館」,因為租金從20萬元漲至40萬元而遷離。

當地業者透露,麥當勞應是今年1月時,以每月45萬元承租,略低於超越水產的46萬元,且租期長達20年,租金也會隨著時間逐年調漲。

▲▼麥當勞之前的租客為「超越水產火鍋超市」,但僅經營4個月就收攤,台中公益路商圈,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28號,再前身為kiki川菜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

▲麥當勞之前的租客為「超越水產火鍋超市」,但僅經營4個月就收攤。(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群義房屋南屯市政店執行協理張國峯表示,通常公益路上的店家,會一次跟屋主簽5、8、10年不等的合約,或是每3年調整一次租金價格,且租越長期,租金也隨之逐年遞增,通常像是星巴克、屋馬燒肉、輕井澤等大型品牌,較願意長期承租。

張國峯指出,這次不是麥當勞首次進駐公益路商圈,5年前麥當勞曾經在公益路、大墩路口的「大墩廣場」駐點,後來因地主收回土地,也讓麥當勞退出公益路商圈,如今麥當勞又重回此商圈,就是看好公益路的美食一級戰區,所以找到合適的店家,就選擇進駐。

▲▼麥當勞在台中公益路二段128號,新開的分店「麥當勞公益二餐廳」,公益路麥當勞,台中麥當勞。(圖/群義房屋提供)

▲公益路麥當勞,位於顯眼的三角窗店面。(圖/群義房屋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