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北辦公器私用圖利,市議員林燕祝送市長黃偉哲『成功洋芋片』期許除惡。(圖/記者林悅翻攝)

▲賴清德北辦公器私用圖利,市議員林燕祝送市長黃偉哲『成功洋芋片』期許除惡。(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臺南報導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公器私用臺南市政府臺北辦公室事件持續發酵,議員林燕祝在總質詢中,請黃偉哲學習鄭文燦,將相關人員移送檢調,林燕祝並特別送上成功洋芋片,請黃偉哲用人要重操守和廉能。

總質詢一開場,議員林燕祝就拿著「成功洋芋片」送黃偉哲市長,祝福黃偉哲把大臺南打造成交通順暢、市民口袋有錢、適合移居的城市,但話鋒一轉,賴清德與惡的距離成為質詢焦點。

林燕祝亮出簡訊指出,前臺南市長賴清德公器私用不只北辦這一次,之前掀起軒然大波的一支電話,被查出是市府人員登記,賴清德擔任臺南市長時在重要節日,都會利用這支電話通傳問候祝福的簡訊,重要訊息也會透過這支電話發佈,連團結正義力量守護臺南,陳菊都用其傳簡訊推薦黃偉哲,當年賴清德9月6日北上接任行政院長,前一天9月5日,賴清德也用這支電話傳簡訊,簡訊內容這樣說『您好承蒙蔡總統信任,邀請我接任行政院長,我決心全力以赴,率領行政團隊,協助蔡文總統建設國家、造福人民…賴清德敬上』,這不是公器私用甚麼是公器私用,請黃偉哲將此違法事件送檢調。

 林燕祝播放錄影帶表示,針對賴清德4天5度進出北辦被媒體揭露,黃偉哲發布新聞說「臺南市政府已清楚說明並無具體證據證明賴清德在北辦從事競選活動或開競選會議」,請黃偉哲看完賴清德相關錄影帶再來背書,賴清德在錄影帶中第3點就坦承『在我競選之初就跟臺南市長黃偉哲說過』,賴清德在北辦就是從事競選總統初選的政治活動,賴清德親口說的怎會沒證據證明呢?

林燕祝更說,在北辦見老朋友,賴清德該見的是謝龍介這位一生監督他一人的老朋友,怎會見新潮流八家將呢?賴清德擔任臺南市長期間,從2011年起,就讓吳堂成佔勞工局專門委員缺,2013年到2018年,又讓他擔任臺南市民政局專委、新聞處長、祕書處長,但為了打總統選戰,委屈吳堂成,請他北上擔任北辦辦公室主任,王英霞則原是賴清德辦公室主任,2013年進入臺南佔勞工局機專缺,但到職一個禮拜就北上臺北辦公室至今,看看這兩人資歷,清楚證明賴清德公器私用,把臺南市政府臺北辦公室當成自己競選總部。

 林燕祝在質詢會場豎立蔡英文和賴清德的人形站牌,又拿著另一包成功洋芋片問黃偉哲,蔡賴選總統,會支持何人?黃偉哲拿著兩包洋芋片說,兩人都支持。

林燕祝提醒黃偉哲,黃偉哲把大公務車換小車,這些錢都省,為什麼北辦近4百萬的公帑不省,希望黃偉哲不是為了支持某人而將北辦留下來,請黃偉哲學習鄭文燦市長,將公器私用圖利他人的相關人員主動移送檢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