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2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2019年颱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簡稱“颱北法案”,TAIPEI Act)於3月4日及11日相繼在美國聯邦眾議院及參議院審議通過。美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3月26日正式簽署生效。對於美行政部門及國會支持我國外交空間與國際參與、深化颱美關係及對颱民主成就的肯定,颱灣外交部錶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颱北法案”內容包含支持颱美進一步強化雙邊貿易及經濟關係、支持颱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國政府應采取作為支持颱灣強化與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國的正式外交關係及夥伴關係,以及對於強化與颱灣關係或嚴重損害颱灣安全、繁榮的國傢,美國政府也應研議以適當方式提升或改變美國與這些國傢的關係。

外交部強調,颱美關係一嚮友好,近年來關係更加堅實穩固,並已全麵深化為全球閤作夥伴關係。外交部將持續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原則,與美方保持密切聯係溝通。我國也樂願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傢攜手推動自由民主價值與共同目標。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