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於美東時間11日提齣“颱灣國防法案”(Taiwan Defense Act, TDA),要求美國防部確保美軍有阻止中國侵略颱灣的能力,避免中方透過武力奪取颱灣的控製權,造成“既成事實”(fait accompli)。對此,颱外交部錶示感謝,並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

草案指齣,美國自1979年來依循《颱灣關係法》的一貫承諾,在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2020)也重申《颱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颱關係基石。基於執行《颱灣關係法》,美國須維持阻止中國對颱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從2021到2026年,每年4月30日前定期嚮國會提交報告,說明美軍阻止共軍對颱執行既成事實的能力評估,包括美核武對中共武力犯颱威嚇能力的評估,確保美國有能力履行《颱灣關係法》所規定義務。

對此,外交部錶示,感謝美國國會議員采取各項友我作為,支持颱美軍事安全閤作,我方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係,進一步深化颱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責任編輯:陳玟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