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問到你的夢想時,你的回答是什麼?

我當年的答案是“想當足球運動員”。夢想張口就來,一點也不用負責任。我毫不羞愧,畢竟大家都是這樣,我一直都這麼認爲,直到我遇到了9歲的韓旭。

韓旭是我球友的兒子,我第一次見他,是我球友把他帶來球場。我友好的說來叔叔教你踢球,小韓旭不屑的一笑,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帶球晃過了我,射了一個漂亮的門,回頭說叔叔要不我教你踢吧。

我們決定拍他的故事,陪他五六點起牀,在初春寒冷的清晨,我們幾個大人縮着脖子打着哈欠,看小韓旭熱身,跑步,球感和敏捷練習,並一個人枯燥的定位球射門不少於200次。不僅如此,想當一名優秀的足球運動員還要遵從嚴格的飲食要求,自從有了足球夢,9歲的韓旭再也沒喝過他最愛的可樂。

經過教練的同意,我們決定獎勵他吃一次可樂雞翅。

雞翅下鍋裏煎得金黃,可樂滲透到肉裏,散發出驚人的鮮香。經過時間的熬煮,筷子一擼就能讓雞肉輕鬆的脫骨。可樂雞翅一端出,就能看到他眼裏泛着金光,但他仍不忘分給弟弟一起吃,他的弟弟是他的頭號迷弟。看着這樣的畫面,我們拍攝團隊的女生們被萌到捂嘴跺腳,感嘆這個既有毅力又有愛的男孩長大後會俘獲多少迷妹芳心。

小小的少年,心裏裝不下太多東西,喜歡的食物,心愛的家人,還有夢想。

希望他未來的路途有光芒照耀。

步驟

1、8個雞翅洗淨,正反面都斜切2刀開口。

2、雞翅中加4片姜的薑絲、1勺料酒、半勺老抽、半勺生抽和少許鹽,醃製20分鐘後,入冷水鍋中焯水,煮沸後撈出,擦乾水分備用。

*一般肉類的都要先焯水去除血水,但可樂雞翅要醃製更加適合先醃製後焯水,不然雞翅不容易醃製入味。

3、熱鍋熱油,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加入1勺料酒、半勺老抽、半勺生抽翻炒至雞翅均勻上色。

4、倒入1罐可樂(330ml)煮沸,轉中小火加蓋燜10分鐘後,開蓋轉大火收汁。

*收汁時需不停攪拌,避免糊掉,如果不喜歡太甜的口味,可加入適量鹽來中和甜味。

5、留少許湯汁後關火盛出,撒上適量熟白芝麻。

可樂雞翅完成!

先咬一口,滿足一下味蕾

到底有多嫩?你看

要是覺得還不夠爽

那你再看

淋上醬汁大口吃吧~

小小的少年,心裏裝不下太多東西

有喜歡的食物,心愛的家人

還有夢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