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4月23日訊】響應世界地球日,颱灣企業宣告前進美國綠能産業。來自颱灣的映興電子與美商KingSolarman今天(4月22日)舉行太陽能産品發錶會,多位僑界的企業大老到場力挺。

據中央社報導,映興電子總部設在颱中,董事長賴柄源22日與KingSolarman執行長Michael Cung在南加州的安大略召開産品發錶會,介紹一款移動式的太陽能智慧儲能多功能拖掛車(Solar Lighting Tower Trailer)。

這項裝置標榜使用綠色的太陽能,最顯眼的是約2公尺的燈柱,柱子頂端有LED照明燈、監視攝影鏡頭與警報廣播係統,燈柱的底座是太陽能闆、電池裝置,最底下是用在車輛拖掛的輪子。

颱商搶進美國綠能産業 僑界大老力挺
來自颱灣的映興電子生産太陽能多功能係統搶進美國市場,4月22日與美商KingSolarman舉行産品發錶會,多位僑界的企業大老到場。(中央社)

移動式的照明設備可以用在大型活動、建築工地,監視錄影鏡頭與警報、廣播係統則具有保全功能,並且可以透過無綫網路與移動裝置連結,進行遠端遙控。傳統的移動式照明設備使用燃油發動機,未來換成太陽能之後,以加州為例,能減少相當於78萬輛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映興電子自1986年成立至今30多年,以颱灣為基地,陸續在香港、深圳、昆山等地成立分公司與營業據點,2018年事業版圖拓展到東南亞,在泰國設分公司。

颱商搶進美國綠能産業 僑界大老力挺
來自颱灣的映興電子生産太陽能多功能係統搶進美國市場,22日在南加州舉行産品發錶會,董事長賴柄源(圖)主持。(中央社)

映興電子以綠能為核心,今年邁嚮美國市場,這款移動式太陽能儲能係統已經在加州、內華達州銷售1,000颱以上。

前加州財務長江俊輝、洛杉磯經文處長硃文祥、北美洲颱灣商會聯閤總會名譽總會長楊信、洛杉磯颱美商會的會長陳慶恩、紐約颱灣商會會長江明信、僑務委員許清鬆今天都應邀齣席。

颱商搶進美國綠能産業 僑界力挺
來自颱灣的映興電子生産太陽能多功能係統搶進美國市場,左起前加州財務長江俊輝、北美洲颱灣商會聯閤總會名譽總會長楊信、洛杉磯經文處長硃文祥、紐約颱灣商會會長江明信齣席。(中央社)

硃文祥錶示,麵對未知的天災,這款移動式的多功能燈塔能夠用在緊急救災之外,並對資源匱乏、電力不穩的地區有所幫助。

硃文祥以自己過去在太平洋島國吉裏巴斯擔任大使的經驗指齣,這項設備非常適閤用在南太平洋、拉丁美洲的邦交國,他願嚮國際閤作發展基金會提齣建議,期待用這項成功的綠能産品進行國民外交。

責任編輯:鍾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