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棗糕—無添加劑,全蛋打發,鬆軟好吃 新聞 第1張

傳統的棗糕是蒸出來的,我這次用了烤的方法,成品更乾爽,也無需添加任何添加劑。如果家裡沒有烤箱,也可以用蒸鍋來做,記得表面蓋上保鮮膜,不要讓蒸汽滴進模具中就行了。 (標注的用量可製作一個學廚7寸不粘咕咕霍夫模具)。

By 尋找桃花島 【豆果美食官方認證達人】

用料紅棗 100克雞蛋 3個紅糖 65克低筋粉 80克色拉油 20克做法步驟紅糖棗糕—無添加劑,全蛋打發,鬆軟好吃 新聞 第2張

1、1. 準備好各種材料。雞蛋最好用室溫的,因為全蛋在40度時最容易打發,且比較穩定。 2. 先製作棗泥:將紅棗洗凈,入蒸鍋大火蒸10分鐘左右。

紅糖棗糕—無添加劑,全蛋打發,鬆軟好吃 新聞 第3張

2、3. 蒸好後擠出棗核,只留帶皮的棗肉。熟棗脫核比生棗方便,一擠就可以了,不用刀切。 4. 將棗肉加少許水,倒入破壁機或料理機中,選擇醬料程序,攪成棗泥。

紅糖棗糕—無添加劑,全蛋打發,鬆軟好吃 新聞 第4張

3、5. 取80克棗泥,加色拉油攪勻,放在一邊晾涼備用。同時預熱烤箱,上下火170度10分鐘。 6. 接下來打發全蛋:將雞蛋和碾碎的紅糖倒入打蛋盆中。我用的是甘汁園紅糖,紅糖的甜度約為白糖的8成,這個用量做出來的成品甜度剛好。紅糖比較容易結塊,碾碎之後更方便打發。

紅糖棗糕—無添加劑,全蛋打發,鬆軟好吃 新聞 第5張

4、7. 用打蛋器將雞蛋和紅糖打發到體積膨脹3倍,打發的紋路不會輕易消失,表面是細膩的糊狀,全蛋就打發好了。 8. 分兩次篩入低筋麵粉,從底部輕柔翻拌到無乾粉狀態。不要過度攪拌,以免消泡。

紅糖棗糕—無添加劑,全蛋打發,鬆軟好吃 新聞 第6張

5、9. 再沿盆邊倒入棗泥,輕柔拌勻,紅糖棗糕的蛋糕糊就拌好了。拌好的蛋糕糊和剛打發完的全蛋體積差不多。 10. 然後用少許黃油(份量外,色拉油也可以)將模具內均勻塗一下,脫模的時候更方便。

紅糖棗糕—無添加劑,全蛋打發,鬆軟好吃 新聞 第7張

6、11. 把蛋糕糊倒入模具中,輕震幾下顛出氣泡。如果沒有這個模具,也可以用方形或圓形的模具,食材的用量可按照比例酌情增減。 12. 將模具放入烤箱中下層,上下火170度烤30分鐘。如果用蒸鍋,中火蒸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紅糖棗糕—無添加劑,全蛋打發,鬆軟好吃 新聞 第8張

7、13. 完成後從烤箱中取出。因為沒有添加任何人工的蓬鬆劑,完全靠打發雞蛋的支撐力,所以成品的大小與入爐前差別並不大。 14. 倒扣脫模,晾涼切塊就可以吃啦。

紅糖棗糕—無添加劑,全蛋打發,鬆軟好吃 新聞 第9張

8、成品圖

紅糖棗糕—無添加劑,全蛋打發,鬆軟好吃 新聞 第10張

9、成品圖

紅糖棗糕—無添加劑,全蛋打發,鬆軟好吃 新聞 第11張

10、成品圖

紅糖棗糕—無添加劑,全蛋打發,鬆軟好吃 新聞 第12張

11、細節圖

紅棗的營養功效

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葯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 ,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棗中富含鈣和鐵,對防治骨質疏鬆 、產後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發育高峯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葯物不能比擬的。

對病後體虛 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棗所含的蘆丁,能使血管軟化,從而降低血壓,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紅棗的飲食禁忌

蟹、蝦、胡蘿卜、魚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注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div class="tt-applet-card" data-content='{"schema":"sslocal://microapp?app_id=tt7f6e09d3e044c6ae&start_page=pages%2Findex%2Findex%3Fgid%3D6698562694842155532%26mid%3D337123479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