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爾彬揚言再搞公投

英國將提前在12月12日舉行大選,英國政黨陸續展開競選活動,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英國脫歐黨領袖法拉奇電話訪問時,大讚英國首相約翰遜,但就批評他的脫歐協議會限制英美貿易能力,他又說,約翰遜的政敵狠批工黨黨魁郝爾彬一旦當選,會對英國不利,遭質疑干預英國選舉。

美國總統特朗普。AP圖片

英國提早12月大選,競選期正式展開。首相約翰遜走親民路線,到訪薩福克郡一間小學,又參觀劍橋一間醫院。當地10月31日原訂是脫歐死線,但最終延期收場,約翰遜說感到很沮喪,現在目標是大選後獲得授權,通過已達成的脫歐協議。他批評工黨黨魁郝爾彬猶疑不決,使英國不能如期在10月31日脫歐。

郝爾彬被特朗普批評後,指對方干預英國選舉。AP圖片

最大在野黨工黨亦宣布展開選舉工程,黨魁郝爾彬承諾一旦當選,會與歐盟重新談判脫歐協議,讓英國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又會將協議連同「留歐」選項付諸大眾公投。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向欣賞約翰遜,他周四接受英國脫歐黨黨魁拉杰爾主持的電台節目訪問時,對約翰遜和郝爾彬給出評價。特朗普大讚約翰遜是個「棒極了」的人,在英國時勢下的「正確人選」,但就批評目前提出的協議有可能窒礙英美達成雙邊貿易協議。

約翰遜。AP圖片

而對郝爾彬,特朗普就只有批評,指郝爾彬對英國來說很差劣,「他很差,會帶領你走差劣的路,帶你到差劣的境地。」郝爾彬其後在社交網站貼文炮轟特朗普:「特朗普試圖干預英國選舉,讓他的朋友約翰遜當選。」

郝爾彬。AP圖片

兩項民意調查顯示,執政保守黨的支持度領先在野工黨15至17個百分點,但兩黨都面對脫歐黨和自由民主黨,分別搶走硬脫歐派和留歐派選票的挑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