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去年9月,NCC代理主委陈耀祥在行政院指示下接手OTT TV业务,因为一直以来都没有相关法律规管,所以最近开始进行《网际网路视听服务法》草案制定,但本届NCC委员任期到今年7月31日结束,因此陈耀祥希望在卸任前提出专法;而原则是境内、境外都管理,但抓大放小,涉及专业制作内容才会规范。

日前民进党立委范云质询行政院长苏贞昌时,提到中国厂商爱奇艺非法入台且台湾「无法可管」的情形,特别是放任中国文化渗透,对人民、在台文化影响非常大,因此要求行政院长苏贞昌协调部会处理此事。苏贞昌听到后随即表示认同,并承诺绝不让中国统战意识「无形」入岛入户入脑,更请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召集相关部会,若法不够就修法,请各院大力支持,一定不能让中国达到并吞台湾的目的。

对此,NCC日前研拟提出《网际网路视听服务法》(即:OTT TV专法)盼纳管Netflix、爱奇艺、LINE TV、KKTV等OTT TV业者。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质询时便指出,未来如果有OTT TV专法,管理方式是依国别还是通案处理?是否有差别待遇?NCC代理主委陈耀祥表示,原则上是通案规范境内、境外,但如果涉及两岸,还是要跟大陆委员会及文化部讨论。之后洪孟楷也追问,是否分成中国大陆地区和其他地区?陈耀祥表示,基本上是这样,因为现行法律涉及两岸关系都是这样处理。

至于OTT TV的专法何时提出,陈耀祥在回答时代力量立委邱显智的质询时表示,因为本届NCC委员任期到今年7月31日,因此希望他们可以在这个任期内提出。而届时中国OTT要不要管理以及是不是管得到,陈耀祥认为像爱奇艺这么大的业者一定要管,但管理程度仍需要评估。基本上专法会规范境内、境外OTT TV业者,但原则是「抓大放小」。另外,如果类似广播电视、专业制作的媒体,将涵盖在规范项目。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600亿防疫纾困预算一毛未删 立院财政联席会初审通过

中共未表示 美国AIT贺电先来:恭贺江启臣赢得国民党主席补选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