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形容黃之鋒為「反中亂港分子」。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選區選海怡西選區,昨曰獲悉已被裁定區議會選舉提名無效。《新華社》發表時評,指黃之鋒不獲確認區選資格是「於法有據、於理應當的決定」,又批評黃之鋒肆意詆毀及惡意曲解不獲確認區議會參選資格的決定,圖將法律問題「政治化」,更形容他是「反中亂港分子」,反問試圖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有何資格參加區議會選舉。

文章指黃之鋒一旦進入地區工作,將成為百姓噩夢。資料圖片

新華社的評論文章題為〈黃之鋒們,「反中亂港」必有代價!〉,指香港眾志是鼓吹民主自決的激進組織,成員不擁護基本法、不效忠香港,被取消參選資格是理所當然,又指縱觀黃之鋒歷年所作所為,就是徹頭徹尾、如假包換的港獨及叛國分子,為了參選巧舌如簧、裝模作樣,玩弄文字遊戲、誤導輿論、欺騙民眾。

《新華社》批評黃之鋒反中亂港必有代價。 資料圖片及新華網截圖

文章又指,黃之鋒不獲確認區選資格是「於法有據、於理應當的決定」,並指「黃之鋒肆意詆毀、惡意曲解,試圖將法律問題『政治化』,為自己撈取政治資本的同時,也為反對派在選舉中造勢。」

評論強調,區議會選舉必須重視民生,而非政治化,黃之鋒一旦進入地區工作,將成為百姓噩夢,將對香港造成長遠的傷害,對一國兩制的實踐,亦是百害而無一利,黃之鋒們反中亂港,必有代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