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54_nEO_IMG.jpg  

离开荷塘居时,婆婆莫名地一直谢谢人妻的同事们。原来她以为要回台北了 还没,还没,我们还要继续到其他地方走走呢。

IMG_5649-1_nEO_IMG.jpg

汶水老街,为苗栗县最著名的一条特产街。汶水老街早年为苗栗县狮潭、大湖和泰安地区的货物集散地,也是往来苗栗的交通枢纽。随著72线东西向快速道路通车,汶水老街也蜕变成兼具有人文、艺术和客家美食的观光老街。

IMG_5645_nEO_IMG.jpg  

今天不是假日吗,为什么没有什么店家营业?(因为不是草莓的季节吧)阿敏儿说道。

IMG_5663-1_nEO_IMG.jpg  

茶寿的由来,乃是过去客家妇女为让茶壶开水可以保温,因而以鸟笼为蓝本制作。这种保温笼的制作素材取用农家最常见的稻草,加以捆绑做出外壳后,再以棉布扎实填饱笼内缝制成型。据说,如此制出的茶寿,保温效果长达八小时。

IMG_5646_nEO_IMG.jpg    

IMG_5658_nEO_IMG.jpg  

香奈儿,有时候也会跟著别人叫她"外双C"

IMG_5675.JPG  

大湖酒庄最大特色在于生产制造草莓酒,且是亚洲第一个草莓酒置酒产地,严谨制造过程及丰富充满人文教育农村,目前全世界仅加拿大、美国有酿制草莓酒,所以大湖酒庄是世界第三个、东南亚第一个酿制草莓酒地区,因此大湖酒庄以提升研发技术水平为发展基点,达到精湛的酒品酿造技术,严格酒品筛选管制,最优质的酒酿口感,建立自我品牌使行销国际化。

IMG_5671-1.jpg  

婆婆说后面三个都要照到!(有的,请放心)。

IMG_5673_nEO_IMG.jpg    

看得出来我在吃草莓吗?

IMG_5669_nEO_IMG.jpg  

每次都是"路过"再"路过",今天可以进去晃一下啰。

IMG_5665-1_nEO_IMG.jpg

IMG_5670_nEO_IMG.jpg  

晃一圈买个草莓酱回家当自助式早餐,爱涂多少请自衡,不过记得帮阿母弄一份!

IMG_5674-1.jpg

百年老店--福堂饼行(大湖店)

苗栗县大湖乡富兴村八寮湾3-11号
TEL:037-996375

创 立 于 西 元 1 8 9 9 年 ( 约 清 光 绪 2 4 年 ) 的 「 福 堂 饼 行 」 原 名 「 广 福 香 饼 行 」 , 百 年 饼 业 的 根 源 即 从 开 山 始 祖 陈 汝 兴 幼 时 抓 周  时 初 萌 , 当 时 在 十 余 种 物 品 里 他 独 独 抓 取 了 杆 面 棍 … 故 事 性 的 起 源 , 就 此 开 启 了 福 堂 的 糕 饼 之 路 。

IMG_5676-1_nEO_IMG.jpg

香奈儿说真的很好吃,一定要买个手信回家。

IMG_5677_nEO_IMG.jpg

一进门,哇鸣试吃!从第一盘开始轮一圈,再往回吃一圈,还有提供客人冷泡茶配饼,真的很大心。

IMG_5678_nEO_IMG.jpg    

香奈儿说她最爱吞霄饼(内含松子和五谷杂粮),最后人妻居然买了福气饼(香绵卡士达起士和弹Q麻糬)和凤梨椰果!有什么好惊讶的?因为人妻忌口跟凤梨有关的食物!都怪公主乱叉一块给她很忙碌在试吃的阿母,原来那块就是凤梨椰果,彻底征服人妻的忌凤梨。

IMG_5679_nEO_IMG.jpg  

位于苗栗县境内公馆乡,镇内台六线道旁的老字号「福乐面店」,从民国开业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取名为「福乐」是第一代经营者希望居住在福基村安居乐业过生活,从早期不甚起眼的传统小面摊到如今以餐馆型态的经营规模,依然保有当初第一代对料理的坚持和原味讲究,和承袭传统客家美食风味的成果,更运用当地食材融入料理中,第二代男主人的用心,让纯朴客家美食变化为更具精致与多样!他表示说;希望透过美食让更多饕客或有兴趣了解客家族群文化的朋友们,有机会重新认识与多了解。

IMG_5699-1_nEO_IMG.jpg  

老店在经过重新整修后,特地保留了一片大落地窗,是让前来用餐的老饕能够同时欣赏一旁水圳之美,这有如胭脂水粉的水圳,静静地妆点著农村景致。在充满自然氛围的空间里头用餐,绝对是一种享受和体验!  

IMG_5695_nEO_IMG.jpg  

IMG_5696_nEO_IMG.jpg  

门庭若市,等了一小会儿。

IMG_5681_nEO_IMG.jpg

招牌客家美食。

IMG_5692_nEO_IMG.jpg  

小菜每盘30元。

IMG_5686_nEO_IMG.jpg

客家粄条,真是Q不隆咚。

IMG_5688_nEO_IMG.jpg

姜丝大肠,够酸有道地,而且很嫩,不会有咬橡皮筋的状况。(人妻都煮成橡皮筋)

IMG_5690_nEO_IMG.jpg

三角丸(干),就是一个Q啦。

IMG_5691_nEO_IMG.jpg  

三角丸(汤),汤头很清淡。吃不下的香奈儿回头要打包时,已经卖完了,还好我有吃到。

IMG_5800-2.jpg

这家店N年前带公婆回苗栗时,公婆就曾带我们去吃过几回,不过那时它还是个小面摊,现在名气大成这样,好吃的程度可见一般,事实上也真的很好吃。

IMG_5683-1.jpg  

这次的苗栗桐花行要大大感谢的二位地道主,阿玲跟阿敏儿!感恩唷(为什么人妻会有种像毕旅的FU呀= =)

IMG_5659_nEO_IMG.jpg 

想说母亲节,你那么忙,我今天就带妈妈出去走走玩玩。 (妳带她去哪玩)免不了的例行报告,(妳带妈回她娘家去玩,那跟我带妳去三峡玩不是一样吗?妳也是天团来的吗?)可是...因为...总之...算了...儿子是不会懂的,反正妈妈有开心就好。 不过这样搞一天,居然也能晒伤,太低估今天的大太阳。

 

2011-05-07

2011桐花祭在苗栗:

2011苗栗客家桐花婚礼~桐心为家百年好合

[苗栗公馆]--荷塘居☆漂亮的田园餐厅--(庭园区)

[苗栗公馆]--荷塘居☆漂亮的田园餐厅--(室内区)

汶水老街--大湖酒庄--福堂饼行--福乐面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