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布鲁克林)華裔聚居的班森賀日前出現至少四處辱華塗鴉,6日上午,當地民選官員舉行記者會,指塗鴉內容為種族歧視,警方將該案列為仇恨犯罪偵辦;民選官員表示,已有監控錄像記錄多名嫌犯作案,也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早日將嫌犯繩之以法。

布碌崙班森賀83街交19大道、85街交新卓越大道(New Utrecht Ave.)、86街交Bay 25街、以及86街交Bay 25街至26街間一家已停業的99分店墻上,近日出現侮辱華人女性的塗鴉字眼;作案者通過模板,有預謀地留下多處完全一樣的辱華塗鴉。

布碌崙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紐約市議員崔馬克(Mark Treyger)等民選官員,6日上午在有塗鴉的99分店前開記者會,譴責塗鴉是仇恨犯罪行為,要求當地轄區市警62分局盡快偵破該案。

亞當斯表示,「這是預謀犯罪,針對一個群體貶低他們,就是仇恨犯罪」;他說,仇恨犯罪將受到法律嚴厲的處罰,他並宣布以個人名義懸賞1000元,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找到嫌犯。

崔馬克表示,警方已獲得嫌犯照片和錄像,將公布後通緝,「這是我經歷的最嚴重的種族仇恨犯罪之一,我們譴責、並對這種種族歧視的行為零容忍」。

布碌崙社區聯合會會長費小蓮表示,作為移民和華裔,她抗議這些塗鴉,所有族裔都應挺身反對塗鴉對社區造成的不良影響。華人社區服務中心主任羅添福說,他在當地50多年,首次遇見這種種族歧視事件,盼警方嚴懲。

州眾議員寇頓(William Colton)、第47選區民主黨地區領袖唐鳳巧、 布碌崙星條旗民主黨部主席曲怡文、紐約州第22選區州參議員民主黨參選人郭納德(Andrew Gounardes)、市議員紀思庭代表陳偉儀和州參議員高頓(Martin Golden)的華人代表等,均到場對塗鴉表示譴責。

知情民眾請立刻撥打止罪熱線(800)577-TIPS(8477),也可登錄止罪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透過手機發消息至274637(CRIMES),然後輸入TIP577,消息來源絕對保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