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指區議會投票,需要在安全環境下進行。

聶德權指參選人如果不同意可以選舉呈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回應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裁定參選區議會提名無效,聶德權指,選舉主任按照《基本法》及法例,參選人不滿可以提出選舉呈請,選舉主任已經將有關理據清楚表明,外界可以留意有關3次回答内容。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資料圖片)

被問及會否延後或取消選舉,聶德權指,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是十分重要,讓400萬選民行使投票權,政府有決心及盡一切努力讓選舉公開公平去進行,但近日暴亂持續,影響選舉公平性,甚至有候選人遭受恐嚇襲擊,這種擔憂確實存在。他指,除了政府之外,候選人及團隊進行宣傳,及選民能否安心安全投票,都十分重要。

聶德權指參選人如果不同意可以選舉呈請。

聶德權指,每一個星期六日甚至平日都會演變成暴力衝擊,呼籲不同政見不同政黨及市民,都應停止暴力、停止對候選人、支持者或選民,進行違法、威脅暴力行為。他指,近日有很多議員辦事處被破壞,選管會會監督整場選舉,而危機管理委員會會做好應變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