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义大利足坛星光暗淡,老一代球星基本退出了历史舞台,新一代球星始终没有挑起大梁,而且大部分球员仍在已经沦为二流的义大利联赛踢球,能够在英超和西甲踢球的球员并不多,效力于豪门球队的更是寥寥无几,仅仅达米安、维拉蒂等几人,在世界最高水平的欧冠联赛中,义大利球员得分的纪录更是令人汗颜。义大利足球青黄不接的问题已经表现得非常明显。

目前谁是义大利第一球星?在布冯等老将宣布从国家队退役之后,目前这个问题的答案比较模糊,有的人认为是维拉蒂,有的人或许认为是因莫比莱。见仁见智。不过我觉得从天赋,以及曾经达到的高度而言,第一球星应该是目前效力于尼斯队的巴洛特利。巴神的天赋和神经病众所周知,也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从天赋而言,巴神的天赋目前义大利球员中无人能出其右,从职业经历来将讲,小小年纪,就曾经在米兰、利物浦、曼城等球队效力,曾荣膺欧洲金童奖,在欧洲杯上也曾经有过技惊四座的表演。而实际上不要忘记了,巴神只不过1990年出生,今年才27岁,还处于一名职业球员的黄金期。

巴神最大的问题没有脑子,情商太差,所以始终无法将自己身体和球技的天赋充分发挥出来。不过在2016年转会到法甲尼斯队之后,巴神的表现基本还是不错的,本赛季巴神已经打进13个进球,是球队的头号射手。虽然还无法跟内马尔和卡瓦尼相比,但毕竟球队的整体实力不同,巴神的竞技状态已经全面复苏。

有消息称,在迪比亚吉奥暂时接管义大利国家队之后,很可能会把巴洛特利召回国家队。希望巴神能够随著年龄的增长,逐渐开始用脑子思考,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他仍然有希望重新攀上职业顶峰。这对于如今青黄不接的义大利国家队无疑是最好的消息。


看到这个问题,我脑子里快速搜索了一堆义大利籍球员,除掉小将布冯以外,实在是找不到一个绝对巨星。于是我选择写一下我个人比较欣赏的因莫比莱。

现年27岁的他职业生涯也算是很传奇了,先后效力于意甲、德甲、西甲,现在又回到了蓝鹰拉齐奥。本赛季,因莫比莱各项赛事为拉齐奥首发出场24次,打入进球26球,并获得8个助攻;其中联赛出场21次打入21球,场均一球的效率力压伊瓜因、迪巴拉等意甲当红小生排在联赛射手榜首位。

虽然老牌豪门义大利无缘今夏世界杯当很多球迷扼腕叹息,但因莫比莱无疑是当中最出色的大腿,可以想像如果没有他,义大利的进攻可能更差劲,截止目前,他为义大利国家队出场30次,打入8球。

因莫比莱是一个全能型前锋,既有不俗的头槌能力,又可以禁区外远射,抢点能力也很强。而且185的身材也造就了他身体素质极强,作为义大利本土最强的前锋之一,因莫比莱还是很有前途的。u

第一球星必须是维拉蒂。小将布冯、十四年功勋国脚德罗西、老将基耶利尼、06年冠军成员巴尔扎利,已经相继退出国家队,这些人就不参与评比了。现役国脚的老中青的代表为博努奇、因莫比莱、库特罗内。中生代球员当然是扛大梁的:沙拉维、维拉蒂、因西涅、加比亚迪尼、贝洛蒂、算上巴洛特利。埃德尔和坎德雷瓦已经是30+的老将了。我看好年轻一代的义大利队,后防唐纳鲁马、鲁加尼、罗马尼奥利、卡拉布里亚、德希利奥、斯皮纳佐拉、卡尔达拉、扎帕科斯塔、中场人才比较匮乏,数来数去就马尔基西奥、博纳文图拉、若日尼奥、帕罗洛这几个人尚可一用,不过更年轻洛卡特利、斯图拉罗上位也是必然的,还有亚特兰大那几个雏鸟,点不出名字。锋线上扎扎、因莫比莱和贝洛蒂正值当打之年,摧城拔寨还得仰仗他们,更小的还有小基耶萨和库特罗内,我最看好库特罗内,这小子前途无量啊!义大利底蕴雄厚,不缺人才,缺的是把这波球员捏合成一个战力十足的球队,安胖子就是个不错的人选!还有曼奇尼,此二人任一个人带队,义大利重回巅峰可期!


2006年,银狐里皮率领义大利在德国捧杯,随后,义大利便开始走上下坡路,2010年南非世界杯,义大利便早早出局,更为让人怜惜的是,贵为当年欧冠、意甲、义大利杯的三冠王国际米兰,居然没能给国家队贡献一名队员,义大利本土球员的断层,反应出意甲俱乐部急功近利,忽视本土球员培养的发现思路,实在不愿意说「瘸子里面拔将军」,不过义大利确实如此,目前来看,综合指数的第一球星还得是问题少年,巴洛特利。

首先是年龄,1990年出生的巴洛特利,正值当年,作为传统足球强队,还是得有个正当年的球员作为球星才行,而且15岁便代表意丙联赛出场,2006年加入国际米兰,开始豪门之旅,2010年更是获得FIFA金童奖,年前成名拥有了更多的曝光率,曝光率是球星的重要指标。

再次是效力球队,巴神自国际米兰出道,共为球队打进59粒联赛进球,2010年以2800万欧元转会费来到曼城,在这里他遇到了国米的前任主帅曼奇尼,2013年又2000万转会到红黑军团,随后又来到利物浦,巴神到过的球队多数是联赛豪门,自古球星配豪门,大牌球星在中小俱乐部总显得有些令人惋惜,并无厚此薄彼,实在是盼著大牌球星创造更多的辉煌。巴神待过的多是豪门,也是身份的一个象征!

最后是外界评价,从技术层面来看,巴洛特利身体强壮,技术出众,集身高速度技术于一体,是义大利足球前锋线上最有实力的球员。都说英雄难念十全十美,巴神有点类似于天龙八部前期的段誉,当他镇定的时候他是天才,当他思考人生时,大家又都笑话他的傻里傻气。因此大家都觉得巴神是一块璞玉,还没完全打磨好。

综上,我觉得巴洛特利是目前义大利的最大牌球星。当然我也很喜欢小将布冯,因莫比莱,还有建议教练换人的德罗西。


我认为目前义大利足坛的第一球星依然是布冯。

让我们来看看2017年金球奖的名单:

第1名:C罗

第2名:梅西

第3名:内马尔

第4名:布冯

第5名:莫德里奇

而接下来在名单中的义大利人是排在第21位的博努奇。

因此,尽管布冯已经40岁了,尽管他可能随时都会退役,但他仍然是目前义大利足坛当之无愧的第一球星。


估计这事儿第一要素就是要义大利球迷回答了

第一球星肯定是布冯 论名气活化石般存在 只要但凡看球的肯定都知道

但综合所有来看

门将布冯

后卫基耶利尼 博努奇

中场维拉蒂 德罗西

前场就比较杂了 比较有年头的 伊莫比莱 因西涅

新冒出头的 佩罗蒂 加比亚迪尼

但与中后场三人相比 差的太远

如今个人感觉义大利第一球星 依然是布冯吧 这个没什么争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