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機,ATM,提錢,取款,詐騙,薪水,理財,借錢,收入,支出,月光族,銀行,帳戶。(圖/記者周宸亙攝)

▲透過ATM想領百元新鈔,記得要選擇「換鈔」。(圖/記者周宸亙攝、示意圖)

記者吳靜君/臺北報導

現在銀行已經停止營業,進入9天的假期,來不及換鈔的民眾,如果想要「銀行主管說,民眾若還有百元新鈔的需求,還是有祕訣,在自動櫃員機(ATM)提領款項時,記得要選「換鈔」。

舉例來說,民眾到ATM,如果直接按定額3,000元或5,000元者,ATM就會直接給民眾3張千元鈔或5張千元鈔。但如果想領百元鈔怎麼辦?就需要在ATM上按下「其他服務」、選擇「提款」,然後按下金額3,000元或5,000元,接著系統會詢問,「換鈔」或「不換鈔」,民眾選擇「換鈔」後,提款機就會吐出10張百元鈔,剩餘還是給予千元大鈔。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每臺ATM都有提供換鈔服務,所以民眾在提領的時候,還是要選擇可以換百元鈔的ATM,纔能夠領得到紅通通的百元新鈔喔。

▼過年紅通通的百元鈔最討喜(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紅包,過年,紙鈔,臺幣(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