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机,ATM,提钱,取款,诈骗,薪水,理财,借钱,收入,支出,月光族,银行,帐户。(图/记者周宸亘摄)

▲透过ATM想领百元新钞,记得要选择「换钞」。(图/记者周宸亘摄、示意图)

记者吴静君/台北报导

现在银行已经停止营业,进入9天的假期,来不及换钞的民众,如果想要「银行主管说,民众若还有百元新钞的需求,还是有秘诀,在自动柜员机(ATM)提领款项时,记得要选「换钞」。

举例来说,民众到ATM,如果直接按定额3,000元或5,000元者,ATM就会直接给民众3张千元钞或5张千元钞。但如果想领百元钞怎么办?就需要在ATM上按下「其他服务」、选择「提款」,然后按下金额3,000元或5,000元,接著系统会询问,「换钞」或「不换钞」,民众选择「换钞」后,提款机就会吐出10张百元钞,剩余还是给予千元大钞。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每台ATM都有提供换钞服务,所以民众在提领的时候,还是要选择可以换百元钞的ATM,才能够领得到红通通的百元新钞喔。

▼过年红通通的百元钞最讨喜(图/示意图/ETtoday资料照)

▲▼红包,过年,纸钞,台币(图/示意图/ETtoday资料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