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檢,機場,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1年以來類似訴訟至少有11宗,每一宗都再次引人質疑,有關當局人員是否擁有過大權力來扣押民眾。(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非裔女子洛薇兒(Tameika Lovell)先前遭到一名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女性人員強行搜身,甚至將4隻手指插入她的私處。如今,洛薇兒憶述這段令她「既驚恐又羞恥」的經歷。2016年11月27日的感恩節假期,當時34歲的洛薇兒剛結束牙買加之旅,搭機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在拿行李時被海關帶入房間,身為非裔的她雖然時常成為搜查的目標,但這次卻被問了沒有聽過的問題。CBP人員竟然問,「妳不覺得妳這次花太多錢旅遊了嗎?」

據洛薇兒的說法,CBP的一位女性人員接著搜查她的包包,可能在尋找毒品,之後又問她是否正在使用衛生棉或衛生棉條。雖然這個問題讓洛薇兒很不舒服,但她還是回答「沒有」,之後也順從指令把鞋子脫掉、手臂舉起來、雙腳打開。另一位CBP女性人員則一邊將手放在槍枝上,一邊觀看。

洛薇兒說,第一位CBP女性人員把她「從頭到腳」摸了一變,又命令她深蹲,之後甚至抓了她的胸部、戴著手套把4隻手指插入她的私處,還將她的臀部分開「查看」。洛薇兒指控該人員觸犯她的憲法權利。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公共誠信中心」(Center for Public Integrity)指出,2011年以來類似訴訟至少有11宗,每一宗都再次引人質疑,有關當局人員是否擁有過大權力,在全美328個入口港埠扣押民眾。

根據CBP手冊,海關人員若有充分理由懷疑旅客身上藏有毒品,不需搜索狀,就可以要求脫衣接受生殖器官和肛門搜查,或是監視排便。不過,執法人員必須記錄採取步驟的理由,也必須尊重受扣押人的尊嚴,以及免受不合理搜身的自由權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