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阿度里斯打響頭炮

畢爾包老將阿度里斯(Artiz Aduriz)在對巴塞隆拿的開幕戰中,於89分鐘射入驚為天人的一球,助球隊擊敗衛冕冠軍,震驚全世界球迷,為2019/20西甲球季揭開序幕。38歲的老中鋒憑著驚人的彈跳力與射術,跳起車身窩利射破巴塞門將達史特根(Marc-Andre ter Stegen)的十指關。這場比賽亦預視了之後的西甲比賽競爭之激烈,亦為球迷帶來了高速、刺激的娛樂。

2. 奧迪加特的「手術刀」

在皇家蘇斯達3-0大勝巴斯克鄰居艾拉維斯的比賽中,奧迪加特(Martin Odegaard)以妙到毫巔的助攻為自己正名。他有如手術刀般鋒利的傳球一下「劏穿」了對方7名守衛──包括門將費蘭度柏捷高(Fernando Pacheco) ──讓隊友奧耶沙巴爾(Mikel Oyarzabal)在門前輕鬆完成最簡單的任務。奧迪加特與他的年輕隊友自此在西甲高歌猛進,目前穩坐在聯賽榜第4位。

3. 納達雄踞榜首

CF格拉納達在10月尾以1-0擊敗了貝迪斯,在他們的首10場西甲聯賽中取得了6勝。華迪路(Alvaro Vadillo)的近門趟射或許不是他生涯中最精彩的一球,但卻讓安達盧西亞球隊46年來首次登上西甲榜首的位置;尤其是迪亞高馬天尼斯(Diego Martinez)的球隊在數個月前才剛回到西甲賽場,讓這個入球更有意義。

4. 奧沙辛拿創造歷史

奧沙辛拿4-2擊敗艾拉維斯的比賽是2019/20西甲其中一場經典賽事。魯賓加西亞(Ruben Garcia)突破越位入球為刺激的入球騷揭開了序幕,艾維拉(Chimy Avila)的半窩利入球,顯示了球隊在西甲競逐的決心;及後兩隊「梅花間竹」地獲得12碼,亦成為了球迷茶餘飯後的話題。這場勝利亦讓奧沙辛拿在艾爾沙達球場的不敗紀錄延長至31場。

5. 高圖爾斯幾乎入波

12月的時候,皇家馬德里幾乎在馬斯泰拿球場折戟,華倫西亞憑本土中場卡路士蘇拿(Carlos Soler)的入球領先至94分鐘,當他的球隊只要能守住最後一個角球就能取勝時,棄關的皇馬門將高圖爾斯(Thibaut Courtois)接應卻奧斯(Toni Kroos)開出角球頂中目標,華倫西亞門將杜明尼治(Jaume Domenech) 拍出不遠,賓施馬(Karim Benzema)在人羣中找到皮球並補中破網逼皓和對手,這關鍵入球讓皇馬繼續保持競逐聯賽冠軍的機會。

原文、圖片:La Liga

翻譯、編輯: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