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行政院上周五(13日)傍晚突宣布台中市政府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条例部份条文失效,引发朝野争议,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19)日邀司法院、行政院2院及经济部、法务部、内政部、环保署4部会专案报告,但一开始就因为行政院秘书长李孟彦请假未获准,蓝绿吵成一团。

内政委员会本周由国民党立委陈玉珍担任主席,国民党立委甲级动员,以往9点开会凑不满3名立委,今则因国民党团甲级动员,8点50分蓝营十多名立委已坐在场内「备战」;一开始即因秘书长昨晚向主席请假,但主席陈玉珍强调未给予准假,民进党立委则出声赞声:「那不然也请陈时中来好了,防疫期间闹什么闹!」

国民党立委纷起身讲话,声音愈来愈大,主席则以要求行政院副秘书长何佩珊说明秘书长未到理由,何佩珊表示因今为行政院会,秘书长不克前来,蓝委则再争执「立法院开会苏贞昌也会到呀,为什么秘书长可以不来?」绿委则呛台中市长卢秀燕也没来,「卢秀燕藐视国会啦!」双方吵成一团。最后主席要求秘书长在行政院会一结束即应赶来。

照片来源: 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NGO筹备会评选 张丰年、方俭、徐世荣获2020环保终身成就奖

防疫限缩人身自由?江启臣建议执政党 考量发布紧急命令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