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2:01

〔记者吕伊萱/台北报导〕美国在台协会(AIT)与台湾民主基金会今天同步发布,将于本周四至周五,于台北举办「培养媒体识读以捍卫民主」工作坊。该工作坊将有12国代表与会,是台美在「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下举办的第13场活动,美国副助理国务卿斯科特•巴斯比(Scott Busby)并将出席并致开幕词。

AIT与台湾民主基金会今天同步发布讯息,表示与外交部共同举办「培养媒体识读以捍卫民主」工作坊,该活动将于10月18日到19日在台北举行,也是自2015年以来,台美在GCTF下所举办的第13场活动。

AIT表示,很高兴举办此活动, 届时AIT处长郦英杰、立法院长苏嘉全、外交部长吴钊燮以及美国副助理国务卿斯科特•巴斯比(Scott Busby)都将出席并致开幕词。政务委员唐凤也将到场致欢迎词。

AIT与民主基金会说, 这场工作坊将包含横跨两大洲、12个国家的代表与会,与会者将分享过去推广与实务中的媒体识读经验,如何强化这些方针及其面临的困境,并且讨论未来共同推广媒体素养的国际合作机会。

台湾持续与美国在GCTF机制下合作,为区域内国家提供气候变迁、妇女权益、公卫医疗等多项培训计划,今年8月才首次针对执法议题举办活动。外交部在新年度预算中,也扩编北美预算,其中内涵即包括扩大GCTF合作领域、探讨议题及参与国家范围。

过去曾访台的美国国务院官员最高层级为助卿,包括2012年时任国务院主管经济及商业事务助卿费南德兹,与2015年访台的国务院经济暨商业事务局助卿芮福金,两人皆为主管经贸事务官员;以及今年6月来台出席AIT新馆落成典礼,主管教育与文化事务的助卿罗伊斯。今年台旅法通过后,首位公开访台的美官员则是主管印太战略的亚太副助卿黄之瀚。

  •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巴斯比。(取自美国国务院网站)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巴斯比。(取自美国国务院网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