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深入長者聚集處宣導交通安全應注意事項。(圖/記者邱中嶽翻攝)

▲警方深入長者聚集處宣導交通安全應注意事項。(圖/記者邱中嶽翻攝)

記者邱中嶽/臺北報導

北市中山分局2019統計至今,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以高齡長者比例最高,為了提升高齡長者過馬路的觀念,北市中山分局也特別到年長者聚集場所宣導交通安全,希望長者們在過馬路時一定要遵守號誌燈。

警方表示,2019年統計1至6月止,於易生行人事故路口取締車輛不讓行人436件及行人違規560件,所以特別在長者的共餐聚集所辦理交通宣導座談會,希望提醒年長者在馬路上需注意的安全。

▲▼警方深入長者聚集處宣導交通安全應注意事項。(圖/記者邱中嶽翻攝)

▲警方希望年長者出門應戴上反光條,並穿著顏色鮮豔的衣物。(圖/記者邱中嶽翻攝)

警方在現場也呼籲長者,「不闖紅燈」、「不任意穿越車道」、「綠燈秒數不足不強行通過」,讓在場高齡長者頻頻點頭表示:「違規太危險了!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規則!」

此外,警方也貼心地幫在場高齡長者戴上反光條,暖心提醒高齡長者外出時應穿著明亮衣物或配戴反光配件,以維護自身交通安全。

【其他新聞】

動漫迷趕場動漫祭COSPLAY 忘拔機車鑰匙警代為保管...

警車挨撞車尾全毀! 女駕駛傻眼:我胸悶不小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