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晚上再新增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日共新增10宗個案,大部分為輸入個案,累計167宗。

新增個案包括一名25歲男子,無出現病徵,是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另一名患者是43歲男子,上星期一起有病徵,屬於輸入個案,兩人將被轉送公立醫院。

衞生防護中心下午公佈的3宗初步陽性個案最後確診,均為輸入個案,包括一名21歲男大學生,他1月6日回倫敦留學,上星期二起有咳,星期日乘BA33到吉隆坡,轉乘CX5734航空昨晚抵港,回港時有在健康申報表呈報病徵,現於伊利沙伯醫院留醫。

另一名27歲留學生1月11日回英國,上星期二起有咳,星期日乘BA27航班商務艙由倫敦返港,正在瑪嘉烈醫院留醫。此外,一名24歲男子曾在丹麥工作半年,上月29日到巴黎旅遊,本月5日到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始流鼻水及喉嚨痛,上星期二回到丹麥,昨日在哥本哈根到多哈轉乘QR818航班回港,填寫健康申報表時有呈報病徵,現於瑪嘉烈醫院留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