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月份蓮藕也快上市了,蓮藕本身在夏天還是非常受歡迎的,並且因為蓮藕的價格低廉,不僅僅是家裡面經常有,在一些麻辣燙店、冒菜店、火鍋店、燒烤店,都會有藕片的身影,我們在家裡面最經常做的就是蓮藕燉排骨,或者是涼拌蓮藕片,味道都很不錯,蓮藕別拿來燉排骨,這樣做,粉糯香甜,入夏就靠這一口!

蓮藕別拿來燉排骨,這樣做,粉糯香甜,入夏就靠這一口! 【懂味】 自媒體 第1張

但是這種香辣口味的蓮藕在夏天吃起來難免會有一點膩味,或者說做排骨燉蓮藕也很寡淡,其實我們還可以把蓮藕做成甜品,味道也非常不錯,今天小編要教大家做的就是糖桂花糯米藕,這是一種南方非常獨特的小點心,主要的原材料是藕片,糯米還有桂花,做法也特別簡單,大家隨手在家裡面就可以做,夏天做一道還是蠻不錯的,蓮藕別拿來燉排骨,這樣做,粉糯香甜,入夏就靠這一口!

蓮藕別拿來燉排骨,這樣做,粉糯香甜,入夏就靠這一口! 【懂味】 自媒體 第2張

首先我們要將糯米洗乾淨瀝幹,然後把藕處理一下,只要用到一節藕就可以了,然後我們要把藕的頂端切下來一小塊當作蓋子,為接下來的開水煮做準備,將蓮藕的孔用水清洗乾淨,然後把糯米塞到藕孔裡面,因為糯米必須要塞得緊一點,所以我們在做的時候,還要不斷地晃一晃或者用筷子扎一紮,裝完之後,再把切下來的那一片重新縫起來,用牙籤插上去固定之後,就可以直接放到水裡面煮了

煮的時候,要加上適量的冰糖和幹桂花,如果想要快一點的話,我們也可以放到高壓鍋裡面煮,會更快一點,30分鐘搞定,但是水煮要一個小時,最好是高壓鍋或者用燜燒鍋。煮好之後就涼涼切片,直接擺盤就行了,家裡面有糖桂花的更好,撒上糖桂花吃起來口味更不錯!蓮藕別拿來燉排骨,這樣做,粉糯香甜,入夏就靠這一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