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小幅反彈,但成交量仍在萎縮。新城控股繼續跌停,全天成交了1700萬元,但賣盤仍高達93億,按這個架勢,應該是裡面的機構在奪路出逃。港股的新城發展控股和新城悅服務繼續下挫,累計跌幅已經4成,這大約相當於A股5個跌停。上市公司方面今天發了一封致歉信,表示對這場風暴中所觸及的受害人、受害家庭的巨大痛苦、深感歉意與不安……別的不說,盡量做好對受害家庭的民事賠償吧。同樣不安的,還有持有你們股票的投資者們,而且他們的苦無處哭訴。

3隻退市股已經在退市整理期交易了29天,下週一將是他們的最後時刻。退市股的門檻是50萬元,已經將絕大多數小散排除在了門外,但這幾只股票開板後並不缺成交,其中華澤退的累計換手率甚至超過100%。要說這些股票有什麼價值嗎?真的沒發現,因為恢復上市的希望實在渺茫。也從中可以猜測一下科創板的流動性,同樣是50萬的門檻,但同時還有公募基金、險資等機構的參與,初期的流動性應該不會是問題。尤其那些公募科創板基金,有最低的配置要求,不知道屆時會炒成什麼樣子。貌似目前對科創板的相對多數認知,是打新無風險,但二級市場參與要謹慎?

這兩天,國內的鐵礦石期貨大幅波動。先是從去年底的低點翻倍,然後接連兩天下挫近10%。期貨市場一般有好幾倍的槓桿,這意味着就這兩天很可能有人爆倉。至於異動的原因,有消息稱是有期貨公司操控價格,然後引起監管注意,但隨後消息就被涉事期貨公司否認。中鋼協領導則表示,當前鋼鐵業運行總體平穩,下半年鋼材價格預計仍將小幅波動。經過一輪供給側改革後,這幾年鋼鐵企業日子過得挺滋潤,結果現在上游的鐵礦石巨頭似乎在有樣學樣,導致礦石價格暴漲,硬生生要分去一大塊肥肉。不光鋼鐵,這兩年的水泥、河砂等基建原材料,價格都是翻倍式上漲,只不過鋼鐵有期貨品種而已。

有消息稱長沙出臺刺激汽車消費政策,本市居民購本地產家用車最高補貼2萬。對此消息,長沙市發改委表示只是徵求意見稿,正式文件尚未發布。我印象中長沙似乎沒有什麼汽車品牌,倒是挖掘機的三一重工和中聯重科等都在那邊,後來網上一查,發現北汽福田有在長沙設廠。這也可以看出各地的產業政策,優先支持本地,對當地來說是最優方案,但放到整個國家,就是一盤散沙。

深圳最新一期的小汽車牌照拍賣結果出爐。因為本期投放指標達到1.84萬個的緣故(比之前一個月增加了4.5倍),個人最低成交價降到了24200元,而之前的價格都是6萬元左右。這大致可以看成是流通盤增加對價格的影響。A股6100點時對應幾萬億的流通市值,但2015年5100點時就是數十萬億的流通市值。其實兩次牛市對比看,成交量放大了近10倍,但點位並沒有創新高。深圳接下來的月底還有一次車牌競拍,但我懷疑價格不會再下降太多。因為,相比龐大的需求來說,偶爾一次放量,對價格的影響不會持續太久的。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5日表示,對康得新等作出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告知。康得新在2015年到2018年期間,虛構採購、生產等研發費用等方式虛增營業成本和研發費用、銷售費用,通過這些方式虛增利潤119億元,此外康得新還未在年報中披露控股股東的關聯交易,上述行為導致康得新披露的年報存在虛假記載和重大遺漏。常德鵬表示,康得新涉案金額巨大,手段極其惡劣,違法情節特別嚴重,已經向涉案當事人送達行政處罰,擬對康得新及其相關責任人員頂格處罰和終身市場禁入措施。現在業內最關心的問題不是頂格處罰有多少錢,而是,虛增的119億元利潤,已經超過了過去4年的利潤總和,如果追溯查明這4年連續虧損,公司會不會退市!這種股票,不管怎麼反彈,我的內心始終是抗拒的。

康得新遭頂格處罰,會退市嗎? 【證券時報網】 自媒體 第1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