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豬肉和肌肉是為我們中國人餐桌上的主角,豬肉的營養豐富,而且好烹飪,所以我們對於豬肉的需求是很高的,另外,我們還會偶爾的吃一些牛肉或者是羊肉,只是不會經常吃,我們吃豬肉可以將豬肉做出千般的變化,但是我們做羊肉或者牛肉可能就是那種一點高上網找菜譜的程度了,畢竟不是天天吃!“羊無姜,牛不韭”是啥意思?炒了十幾年的菜,今天才搞懂!

羊無姜

“羊無姜,牛不韭”是啥意思?炒了十幾年的菜,今天才搞懂! 【懂味】 自媒體 第1張

其實相較於牛肉來說,我們在吃肉上面,羊肉算是比較少吃的了,小編很喜歡吃羊肉,但是羊肉本身有一種羶味,只有在我們烤羊肉的時候才會吃起來很鮮嫩沒啥味道了,大家在烹飪羊肉的時候,一直會聽說這麼一句話,那就是,羊無姜,這是啥意思呢?

“羊無姜,牛不韭”是啥意思?炒了十幾年的菜,今天才搞懂! 【懂味】 自媒體 第2張

事實上,羊無姜其實就是在烹飪羊肉的時候,是最好不要放姜,相信很多人一回想就會發現,自己家裡面做羊肉似乎是沒有放姜的,這是為什麼呢?姜,在很多人眼裡是去味道的一把好手,但是姜其實是熱性的,羊肉大補,所以我們在吃兩者的混合物時,我們就有可能會上火,所以羊肉最好是不要放姜,“羊無姜,牛不韭”是啥意思?炒了十幾年的菜,今天才搞懂!

牛不韭

韭菜,本身帶着一股子清香並且稍微有一點點刺激性的菜,韭菜用來炒蛋或者是用來炒一些別的菜都是很不錯的,牛肉也是一種很好的肉食,事實上,相對於羊肉來說,我們吃牛肉還是多一些,牛肉含有分夫婦的蛋白質,而且做法多樣,可以涮火鍋,可以小炒,但是在炒牛肉的時候,我們也會聽到牛不韭這句話,這話是啥意思呢?

大家都知道,牛肉是有羶味的,這種汕尾一般人是不太能夠接受的,另外,還有一些人能夠接受羶味,但是氣味也只能是這個程度纔能夠接受,再多的也就接受無能了,其實韭菜和牛肉在一起炒是會加大這個氣味的,這也就是常說的牛不韭了,意思就是牛肉不要加韭菜,現在大家知道了吧!“羊無姜,牛不韭”是啥意思?炒了十幾年的菜,今天才搞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