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食物,豆腐本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人體來說是非常友好的,但是因為豆腐的特性其實是不太能夠入味的,所以有很多人覺得豆腐吃起來味道寡淡,其實豆腐可以做成很好吃的菜,做出來甚至比肉還好吃,只要你掌握對了方法。豆腐這樣做,比肉還香,油汪汪的賊誘人,上桌連湯汁都不剩!

麻婆豆腐

豆腐這樣做,比肉還香,油汪汪的賊誘人,上桌連湯汁都不剩! 【懂味】 自媒體 第1張

麻婆豆腐是出了名的好吃,它好吃就好吃在,既能夠保持豆腐本身的鮮嫩,又能夠使豆腐最大程度的入味,所以怎麼做都好吃,麻婆豆腐是四川的名菜,所以四川做的最出彩,大家不妨學學正宗的麻婆豆腐做法吧!豆腐這樣做,比肉還香,油汪汪的賊誘人,上桌連湯汁都不剩!

豆腐這樣做,比肉還香,油汪汪的賊誘人,上桌連湯汁都不剩! 【懂味】 自媒體 第2張

首先要把豬肉切成碎末,然後把鍋子燒熱加油,把豆瓣醬和蒜蓉放進去,加少量花椒和辣椒麪,然後將肉末放入一起炒,炒完就把豆腐放進去,豆腐切成正方體,最好切成小方塊,然後再把它直接倒進熱油裡面,攪拌均勻之後再加生抽和蠔油,最後再加水,煮5分鐘之後用水澱粉收汁即可,香辣爽滑!

鐵板豆腐

一般來說,我們經常能夠在街邊的小攤子上找到鐵板豆腐,鐵板,豆腐本身的味道非常不錯,在外面也要賣五塊錢,價格還是有點貴的,其實,我們只要五毛錢就可以自己在家裡面做出原汁原味的鐵板豆腐,首先把豆腐處理好,盡量切得薄一點,然後兩面煎得金黃,這個時候不要開大火煎,控制不好火候就有可能會燒焦了,這樣的話吃起來可能不太好吃

然後我們就要準備好放到鐵板豆腐上面的調料,直接拿一個碗,往裡面加上蠔油、剁辣椒以及甜麵醬攪拌在一起,還可以加一點豆瓣醬,最後準備一些小蔥放到鍋子裡面稍微炒一炒,然後和豆腐沾在一起就可以了,最後加上孜然粉,馬上就有不錯的味道,賊香!豆腐這樣做,比肉還香,油汪汪的賊誘人,上桌連湯汁都不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