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22:44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委内瑞拉经济崩盘,通货膨胀不断升高,今年通膨率预估达1370000%,间接影响民生物资、医疗等资源昂贵,导致贫困民众买不起被活活饿死或病死,更因为安葬费用过高,导致民众只好在后院挖洞,埋葬死者。

据《法新社》报导,西北方港口城市马拉卡波(Maracaibo)1名39岁男子布拉乔(Bracho)因为缺乏抗生素治疗,导致中毒身亡,其家属因为付不出安葬费,只好在后院挖洞草率埋葬,当作临时坟墓。对此,布拉乔的邻居担忧,如果临时坟墓变成永久,恐有疾病蔓延,所幸几小时后,政府派员到场处理。

另一名78岁阿尔瓦雷斯因为缺乏药物及营养品而病死,其女儿利桑德拉(Lisandra)也因为没有钱安葬,先将死者放在家中,3日后,尸体的恶臭扩散至整条街,政府也终于伸出援手,捐赠棺材协助下葬。

上述情况已经成为贫困家庭的日常,委国葬仪社老板莫拉(Luis Mora)说:「9成民众都要他提供最便宜的服务」,安葬费用从8千至2万5千玻利瓦尔币(约新台币近1元至3元)不等。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估,委国今年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370000%,因此大部分委国民众能省则省。

  • 委国因为通膨严重,导致民生物资、医疗资源昂贵,让部分国民因为买不起而病死,更因为安葬费用过高,让死者家属只好在自家后院挖坟。(法新社)

    委国因为通膨严重,导致民生物资、医疗资源昂贵,让部分国民因为买不起而病死,更因为安葬费用过高,让死者家属只好在自家后院挖坟。(法新社)

  • 39岁布拉乔(躺者)因中毒身亡,家属先让遗体在家中躺著。(法新社)

    39岁布拉乔(躺者)因中毒身亡,家属先让遗体在家中躺著。(法新社)

  • 死者亲友用毛巾合力运送遗体。(法新社)

    死者亲友用毛巾合力运送遗体。(法新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