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脑子的逢美必反有意思?

说得好像整件事情源于美国一样


额……这就涉及到一个小国生存之道的问题。小国生存之道大体分两种,第一是跪舔型,如同叙利亚巴沙尔政权舔毛子(我能够预感到各路知乎大佬抨击,什么叙利亚战火纷飞啊民不聊生啊经济崩溃啊什么的,但是要搞清楚的是,这些事情是美国操纵的反政府武装造成的,不是说巴沙尔舔了毛子就成这样了,现在叙利亚政府军的近况请自行看新闻)在一个是通过经济力量,地区影响力左右逢源于大国之间实现独立自主的,如新加坡,新加坡的经济实力和对东南亚的影响力无需赘述,关键是它通过成为中间人的方式承办国际会议(如金特会)来实现自身价值,从而使自身立于不败之地。

OK,现在转回委内瑞拉问题,可以说这国家真的挺惨的,在美国后院反美还没大腿……那么可以考虑一下它适合什么路,我觉得已经很明显了,委内瑞拉的经济……以及地区影响力…………所以它的未来是跪舔这条路,那么它既要自己保命又想独立自主,舔米国是不存在的了,那么他们应该选择舔别人,如兔子或者毛熊,反正现代世界三巨头选一个,还有关键是领导人一定要有一定智慧,一定要深得人心,这样基本可以避免凉凉


内战不是一个和跪舔美国对等的选项。内战只是一个决定做什么选择的方法。

事实上委内瑞拉只有三个选项。

一,跪舔美国。

好处显而易见,基本上可以解决委内瑞拉目前一切的现实问题:缺乏基本商品,缺乏生产设施,缺乏投资资金,缺乏出口市场。南美小国最现实的出路。

坏处也显而易见,舔狗不得House。对美国来说委内瑞拉不值钱,没力量,跪舔美国会变成被任意揉搓剥削的对象。南美小国历来的悲惨回忆。

二,跪舔中俄。

好处就是,这也许反过来,指不定谁舔谁,对美国来说拉美仆从不值钱,但是对中俄来说拉美盟友太值钱了,美国的舔狗,中俄的女神。可以得到更大的自主权和更慷慨的帮助。

坏处就是,中俄太远,美国太近,在中俄在自己门口都最多和美国势均力敌,在美国家门口很难带的动,自己水平不够那就是现在这球样。

三,沙特模式

主舔美国,兼舔中俄,万国来艹。主舔美国不必说,兼舔中俄算是加保险,提身价,摆脱舔狗的尴尬,能结诸国之欢心。

坏处就是成本太高,量本国之物力,自然本国人不爽。

其实还有第四选项,天降雷迪亚兹。


看看委内瑞拉周边的国家,美国不搞他,周围的国家也不会放过。


如果你没有天朝抗美援朝的能力与勇气、或者给另一个超级大国当舔狗(但是现在就一个超级大国,这个选项不成立),那我建议它还是给美国当一条狗比较好,门罗主义不是开玩笑的,当年苏联可是用古巴导弹危机才把古巴保下来的!现在委内瑞拉值得天朝、毛子冒著核战争的风险来保马杜罗么? 从最近毛子、兔子的表态看,最多在安理会上投下反对票,反对美国直接派兵介入委内瑞拉,但交情也就到此为止了,委内瑞拉不是毛子与兔子的核心利益(一带一路、非洲开发、世界重要节点都不是,再加上原油质量不好,如果不是看著它可以恶心下美国,兔子估计为了给美国卖个人情投赞成票都有可能!)。


那看你要什么了,是继续忍受恶性通胀、贫穷和饥饿,还是放手一搏。

再说了,一个南美国家,永远逃脱不了美国强大的影响力,门罗主义永永远远是美国外交的底线。


拜托,委内瑞拉总统自己把国家搞得一团糟,不被自己国家人民待见,议会不承认他,推举了议会领袖当总统。别什么锅都让美国背。


内战,胡瓜凭什么打内战,美国人下场就是入侵。

跪舔,在页岩油的今天,委的石油开采成本在那里,拿走委石油后,美国人会剩几块钱给委,

美国人控制委后,低价美国玉米让委农民生产玉米赔钱,照样没有粮食

老马已经开始给民兵发枪了,想要第2个伊拉克,美国就来,不过伊拉克难民只能去欧洲,委内瑞拉可以去美国,

老马只要挺2个月,在有意引导难民去美国,美国人会头脑清醒的。


古巴离美国更近,反了半个世纪的美帝也没崩溃。不过感觉委国政客的能力与魄力,也不足以支持他们站太久,跪是最符合他们能力的结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