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便秘,大便。(图/记者周宸亘摄)

▲患者指控,她清楚感觉到医师手指伸进阴道,而非肛门,更没有挖粪便的事实。(图/示意照/记者周宸亘摄)

社会中心/综合报导

一名女子因多日便秘到新北市一间医院灌肠,她指控,周姓医师竟将手指插入她的阴道,气得求偿50万元精神抚慰金。医师则强调,女性患者的直肠与阴道间系仅有0.5 公分,以手指进入肛门直肠挖出大便,她必然会感觉到阴道有被侵入感,「囤积的大便早就把阴道都几乎压扁了」。且护理师也证称,医师有挖出患者的大变,让医师获不起诉处分。民事部分,新北地院驳回女子上诉,全案不得上诉。

判决指出,女子指控,虽周姓医师否认性侵,但依验伤诊断证明书,她的阴部口及处女膜6点钟方向有线状擦伤破皮受伤情形;且她也清楚感觉到是手指伸进阴道,而非肛门,更没有挖粪便的事实。

女子控诉,护理师证称医师有挖出她的大便是不实的,因护理师并未在诊疗床旁边仔细看,且男人的手较女人阴道口或肛门口至少大上20倍,护理师绝对看不到医师插入哪里;事实上,应该是她剧痛紧张而大出的一点点大便,不是被医师挖出来的。

医师则强调,施行肛门扩张术过程中,患者需弓身、以臀部朝向医师,且此类多日无法自行解出的粪便,早已脱干水分硬如石块,需深入直肠以360度来回转动方式,并分次捣碎硬梆梆的大便后,而且极费力的挖才有可能顺利挖出。

▼医师帮女患者灌肠,惨挨告性侵获不起诉。(图/示意照/记者黄克翔摄)

▲正妹便秘、腹痛(图/记者黄克翔摄)

医师说,女性患者直肠与阴道间系仅有0.5公分,又为同一条神经所支配,且患者囤积于直肠内粪便很硬、又多,在医师以手指进入肛门、直肠挖出大便同时,患者必然会感觉到阴道有被侵入感;因阴道就在直肠的隔壁,这么多囤积的大便早就把阴道都几乎压扁了。

医师表示,「急诊室是超级忙碌、紧张的环境,任何医师在这样场合都只想尽速处理完这种又脏又臭的挖大便工作,有谁那么变态,看著脏臭恶心的粪便,还能想入非非。」

医师认为,告诉人当日并有母亲、姐姐陪同前来,如确遭侵害,与家人岂有不当场向院方反应之理,竟还在厕所蹲半小时之久,待解出大便后,再如常领药返家,事后再编纂遭性侵事,显见其居心叵测。护理师则证称,医师有帮患者挖出硬便,之后再由他帮患者灌肠。

医师事后获不起诉处分,经患者不服声请再议,也经高等法院驳回再议在案。民事部分,新北地院法官认为,患者验伤时间距离急诊已有6小时之久,此等伤势是否确为医师所造成,则尚难迳认;且急诊室旁有其他医护人员及病患家属在场,一般正常人应无起色心性侵的可能。法官说,患者既不能证明医师有性侵的主观故意及客观行为,则患者主张医师侵害她贞操权的侵权行为难谓有据,因此驳回上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