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便祕,大便。(圖/記者周宸亙攝)

▲患者指控,她清楚感覺到醫師手指伸進陰道,而非肛門,更沒有挖糞便的事實。(圖/示意照/記者周宸亙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子因多日便祕到新北市一間醫院灌腸,她指控,周姓醫師竟將手指插入她的陰道,氣得求償50萬元精神撫慰金。醫師則強調,女性患者的直腸與陰道間繫僅有0.5 公分,以手指進入肛門直腸挖出大便,她必然會感覺到陰道有被侵入感,「囤積的大便早就把陰道都幾乎壓扁了」。且護理師也證稱,醫師有挖出患者的大變,讓醫師獲不起訴處分。民事部分,新北地院駁回女子上訴,全案不得上訴。

判決指出,女子指控,雖周姓醫師否認性侵,但依驗傷診斷證明書,她的陰部口及處女膜6點鐘方向有線狀擦傷破皮受傷情形;且她也清楚感覺到是手指伸進陰道,而非肛門,更沒有挖糞便的事實。

女子控訴,護理師證稱醫師有挖出她的大便是不實的,因護理師並未在診療牀旁邊仔細看,且男人的手較女人陰道口或肛門口至少大上20倍,護理師絕對看不到醫師插入哪裡;事實上,應該是她劇痛緊張而大出的一點點大便,不是被醫師挖出來的。

醫師則強調,施行肛門擴張術過程中,患者需弓身、以臀部朝向醫師,且此類多日無法自行解出的糞便,早已脫乾水分硬如石塊,需深入直腸以360度來回轉動方式,並分次搗碎硬梆梆的大便後,而且極費力的挖纔有可能順利挖出。

▼醫師幫女患者灌腸,慘挨告性侵獲不起訴。(圖/示意照/記者黃克翔攝)

▲正妹便祕、腹痛(圖/記者黃克翔攝)

醫師說,女性患者直腸與陰道間繫僅有0.5公分,又為同一條神經所支配,且患者囤積於直腸內糞便很硬、又多,在醫師以手指進入肛門、直腸挖出大便同時,患者必然會感覺到陰道有被侵入感;因陰道就在直腸的隔壁,這麼多囤積的大便早就把陰道都幾乎壓扁了。

醫師表示,「急診室是超級忙碌、緊張的環境,任何醫師在這樣場合都只想儘速處理完這種又髒又臭的挖大便工作,有誰那麼變態,看著髒臭噁心的糞便,還能想入非非。」

醫師認為,告訴人當日並有母親、姐姐陪同前來,如確遭侵害,與家人豈有不當場向院方反應之理,竟還在廁所蹲半小時之久,待解出大便後,再如常領藥返家,事後再編纂遭性侵事,顯見其居心叵測。護理師則證稱,醫師有幫患者挖出硬便,之後再由他幫患者灌腸。

醫師事後獲不起訴處分,經患者不服聲請再議,也經高等法院駁回再議在案。民事部分,新北地院法官認為,患者驗傷時間距離急診已有6小時之久,此等傷勢是否確為醫師所造成,則尚難逕認;且急診室旁有其他醫護人員及病患家屬在場,一般正常人應無起色心性侵的可能。法官說,患者既不能證明醫師有性侵的主觀故意及客觀行為,則患者主張醫師侵害她貞操權的侵權行為難謂有據,因此駁回上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