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蔡沁縈/採訪報導

原來是馬呀,還以為是狗狗呢!住在臺北「漢諾威馬術俱樂部」的「Lucky Lordi」是隻徵戰無數的賽馬,英勇帥氣的牠卻非常喜歡「磨地打滾」,四腳朝天的反差萌樣被一旁的助理拍下PO網,讓許多網友看了直呼,「第一次看到馬兒打滾!」

畫面中可以看到,Lucky在溫暖的泥土地上不斷翻滾,滾一滾稍微爬起來後又懶懶得倒下去,四腳朝天的模樣看起來非常放鬆。拍攝影片的馬場助理表示,影片是過年期間帶著牠去放牧時所拍攝,而一般的馬兒打滾不會像這樣翻滾,只有牠會這樣翻面移動,因此纔想記錄下這特別的模樣。

▲▼超帥賽馬「泥地倒地狂滾」反差萌 網融化:超超超大型犬。(圖/網友林小姐授權提供)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心地翻滾的Lucky就像隻超大型狗狗。(圖/網友林小姐授權提供,下同)

馬場助理林小姐向《ETtoday寵物雲》表示,「放牧」是個讓馬兒們紓壓的活動,能幫助放鬆牠們的背部肌肉,還有著抓癢的效果,但並不是每匹馬都會打滾放鬆,有時只是在戶外跑一跑、喫喫草而已,每匹馬兒放牧的頻率也都不盡相同。

馬兒是天生的草食性動物,生性較溫和膽小,凡像大聲喧嘩、突然奔跑等舉動、或是些沒有看過的物品,如雨傘等都會嚇到他們。因此林小姐也在貼文中呼籲,「大家以後看到馬兒記得要輕聲細語、也不要大動作在旁邊揮舞,不然很容易驚嚇到牠們!」

▲▼超帥賽馬「泥地倒地狂滾」反差萌 網融化:超超超大型犬。(圖/網友林小姐授權提供)

▲在馬廄休息的Lucky。

特別的是,18歲的Lucky平時生活在馬場,是一隻徵戰無數的高血統歐洲馬,在歐洲時就已開始比賽,在臺灣的賽齡也已超過5年,項目為做出像舞蹈動作的「盛裝舞步」。平常的牠接受著專業的鍛鍊與培訓,如暖身、肌肉加強、穩定性與柔軟度地維持等,成為了國內外各大馬術比賽的常勝軍。

翻滾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後,吸引許多網友按讚留言,「超超超大型犬的概念」、「很可愛!而且眼睛都很美」、「我小時候的夢想是養一匹馬」、「真的超喜歡馬的」。

▲▼超帥賽馬「泥地倒地狂滾」反差萌 網融化:超超超大型犬。(圖/網友林小姐授權提供)

▲比賽中以及賽前準備。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來追蹤吧

►防疫在家安心購~毛孩最愛的都在這

【你可能也想看】

獲救無尾熊以殉職消防員命名 網淚謝: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存活率剩1%...罹癌阿金奇蹟痊癒 他買超級盃30秒廣告謝獸醫

牧羊犬產出「螢光綠幼犬」 飼主急送醫後被真相驚呆!

▼更多精彩影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