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恩的话不无道理,但队内纷扰的矛盾只是关键因素之一,管理层的无知应该起到决定性作用。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有资格否定穆里尼奥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能力,作为草根主帅艰辛成长起来的杰出代表,穆帅在教练方面的天赋和执教哲学,是独一无二并且非常有用的。想想当年在国米,能够把曾经那样一只所谓的豪门球队,塑造成具备挑落巅峰巴萨能力的球队,很不简单。来到曼联,其执教胜率仅次于弗格森1个百分点,想想弗爵士时代的曼联球员,再比较一下穆里尼奥手下的八国联军,其执教能力高低真不是盖的。

再说曼联队内的几个刺头问题。

法国是近年来欧洲民粹运动发展最为激烈的国家。

黑人无论是来自哪个国度其实都不好管。家庭教育和出生环境,决定了有天赋的黑人球员的自我管理能力、信仰、为人处世的能力都不会好,其周围也没有能够帮助其及时纠错的团队。

来自法国的年轻球员,或多或少都会受到民粹思想毒害。而俱乐部以传统方式或思想管理,见效绝对难比以前。在法国获得世界杯冠军后,博格巴这类不缺钱的球员,内心膨胀,嚣张跋扈也很正常。从其言论「惹错人了」来看,俨然有一副要当俱乐部老大的雄心壮志,笔者要说的,这其实也是博格巴在日常生活和社会团体中所处地位的心理缩影,他想要把这种地位植入曼联,至少对马夏尔的影响是完全足够的。

可惜,博格巴遇见了足球哲学偏保守,而治军向来严格的穆里尼奥先生。所以,就有了根本不可调和的矛盾。

年青一代的价值观,显然同老一代球员有差异,特别是在严格和敬业这两件事上。这也是罗比.基恩在并非穆帅粉丝的同时,对博格巴等黑人球员心生不满的直接原因。价值观根本不同而已。笔者认为,作为曼联名宿,打心底里根本不认同这类黑人球员,即便球技无可挑剔。而管理层却对身价高昂的球星们畏手畏脚,这也是曼联董事会藐视血统和信仰的体现。

窃以为,倘若博格巴等每年到特种部队搞三个月的军训,或许能感受感受什么叫做铁血,什么叫做让你黑地反省人生。

再说桑切斯,这君从巴萨离开,其实很大原因如同内马尔离开巴萨一样,想钱、想做老大,而想要荣誉或许都是托词。有穆帅的球队,老大就是穆帅,这也是穆尼里奥的性格。两人之间的矛盾也是属于不可调和,但桑切斯比博格巴老道,毕竟人家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很会暗战。

两大毒瘤圈成的团体,做掉穆帅,显而易见。

穆里尼奥悄然离开,也会自然崛起。

所有的老一代教练都会面对穆里尼奥一样的困境,都需要在管理人心的方式上做一些升级。但是,坚持自己的哲学,又是一个名帅最需要的特质。墙头草,最终不会在球场上取得成功。

您的点赞和关注是我莫大的荣幸。


曼联之所以到现在这种地步,这和管理层有著相当大的关系,从管理到球员各有各的想法,上下步调不一,怎么可能打好比赛,指挥在好后勤跟不上,当兵不听指挥,光杆司令没用的所以穆里尼奥下课是正常的,本来曼联应该是联赛中数一数二教,由于队员中出现了象博格巴这样的队员,从中捣乱使得球队无法正常打比赛,这样一来俱乐部老板,就要不分谁好坏他只看名次只能让主教练下课,但他不知道,他失去的是一位兢兢业业的主教练,失去了这位主教练有可能曼联将在也无法超越从前的自己,因为几个队员这个豪门球队在也不是欧冠冠军杯的得主了,这个损失惨重啊,失去了一个这么好主教练,你在请比他好能有几个,再说象这么好的铁帅都能挤走,别人来了也时间长不了。因为系们上下不齐心:神仙也难留。


这件事他深有体会,但是是反方向的体会

当年基恩也是和弗爵爷有了矛盾,作为球队领袖、更衣室带头大哥、球队队长,曼联毫不犹豫就将他请出了队伍站在了主教练一头,而且事后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从这次发言来看他也觉得当时处理问题确实是不对。

事是那么个事,但是看怎么理解了

球员出工不出力是既定事实,尤其是博格巴,他与主帅的矛盾还有踢球随性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了。但是这样的球员不止他一个,只是其他人还算有起码的尊重没有将事情公开而已,这也牵扯到了新生代球员的管理问题,现在成绩比较稳定的强队教练基本都是采用怀柔政策,不会和球员硬钢,要么就直接卖了,反正不会留在更衣室发生罗生门事件。教练手中的权利没有那么大了,球员也不如以前了,商业时代,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也没必要为了自己的不开心而和你闹臭了,这方面博格巴就做的很难让人理解。但是穆帅这次在更衣室的管理上确实是彻底失败了。

曼联已经不是豪门

这个结论可能会冒犯很多曼联的球迷,但是就事论事,无论是从战绩还是气质上,曼联已经不是豪门了。只是挂著豪门的牌子在谈赞助商而已,若不是穆帅第一年的迷你三冠进入欧战,曼联早就不具备足坛第一金字招牌的实力了,本赛季若进不了欧冠,恐怕又是一波小幅度下滑。

在时代的大潮中,弗格森退休,商业运营取代了足球本身成为俱乐部头号任务,那么这个球队若没有持续的成绩也就称不上豪门了。


穆里尼奥离开曼联,首先跟队内的几名核心球员肯定是有关系的。但是是不是唯一原因就不知道了?

首先是博格巴,连续几场被穆里尼奥摁在了板凳席上,像是在跟利物浦的双红会上都没有获得出首发的机会。在穆帅被官宣离开曼联后,还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了状态,虽然他马上撤回了,但是可以看得出来,穆里尼奥的关系真的到达了冰点。

还有就是卢克肖,在去年两人的关系就不是特别好,但是两人又偶尔表现出那种将帅很和谐的画面。不过两人真正的关系在被媒体这样放大后,让球迷也有点看不清真伪。

而其他的几位球员像是马夏尔,其实跟穆里尼奥的关系也不是特别好,虽然穆里尼奥离开曼联,马夏尔没有落井下石,但是并不代表2个人关系还好。

在穆里尼奥离开曼联后,队内仅有四名球员去当面和穆里尼奥道别。随后另有几名球员在穆里尼奥离开后,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感激之情,但是队内真正的大佬确实没有发表意见。

但是像基恩所说的穆帅下课唯一原因,那是不是唯一原因确实不是那么重要,或者那么准确。

再换句话说,当主教练和队内核心球员发生矛盾和冲突的时候。俱乐部肯定会先调解两方的关系,但是真的到了无法调节的程度,那么主教练肯定会是首先被清理的。球员太贵,而教练在某种程度上被清理更划算。这个无论在NBA赛场或者说是其他的足球联赛当中,这个还是比较明显的。


这个问题是存在的,也是穆帅执教最大的问题!

作为一名顶级主教练,穆里尼奥一直都有著自己最大问题存在。就是处理与球员的关系。一个主教练,不仅要会编排战术,也要处理好与球员的关系,这样才会让球队平稳。更衣室内的关系就是重中之重了。

穆里尼奥刚开始执教曼联时,高价引进了博格巴。可能连他自己也想不到,他自己亲手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吧。

染发,我行我素,纪律松散。在前两年曼联追成绩时,这些博格巴自带的缺点没有遭到评判。一但球队成绩下滑,缺点是显而易见的。连曼联名宿都看不下去了。博格巴的高身价成了他膨胀的基础。

博格巴的天赋毋庸置疑,自律性,是他最大的阻碍。但穆里尼奥剥夺了他的队长权利后,一切矛盾冲突时显现无疑。

冬季高薪引进桑切斯,又因为战术不合而被弃用。桑切斯的怨言有多重,可想而知。在穆里尼奥下课后,还被爆出与队友下注赌穆帅下课。对主教练的尊重是完全不存在的。

没有纪律性的曼联,就是一盘散沙!

回想佛格森爵士执教曼联,主教练的威严不容侵犯。在球场上更有罗伊基恩这样的威严队长。不听话,有收拾你的办法。

穆里尼奥的失败是可预见的,大量的矛盾被爆出,主教练掩盖不住对更衣室的掌控。球员缺少对教练的尊重。下课是迟早的事。

这些作祟的球员结局如何,球队走向怎样。我们还需要慢慢的看。

更衣室内的关系很重要,教练的权利容不得被侵犯。失控下的球队,难免会冒出几个搞事情的球员。

吐槽有深度,分析很鬼畜。我是小侃,欢迎关注。有什么想说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里留言哦!感谢(搓手)

球队的问题基本上都离不开老板——管理层——主教练——球员这四个角色的关系。战绩不佳肯定是要有人承担责任的。球员和教练相处,各种智商情商很重要,偏偏球员的思维比较直接,心情不爽当然就会表露出来。容易和教练产生矛盾,当不可调和时,教练员当然就会更容易被老板抛弃。这是资本的作用,通常与对错没太大关系。当然,当事方谁又能说一点过错都没有呢。教练员和管理层对老板来说肯定没有球星重要。当有主力或高价球星不买账时,穆尼尼奥就控制不了更衣室了,他的命运就注定了。何况他的性格又是那么飞扬跋扈。


曼联名宿基恩说的对,反骨仔做空教练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在球员在球场上踢球要对的起支持球队球迷,并且应该要有基本的职业精神,


一次又一次地被球员逼宫赶走 刚离开球队就立马蒸蒸日上 怎么就衰成这样子 你的成功在于被赶跑


肯定有球员原因,但是穆帅整体感觉、气场其实不太符合曼联的沉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