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妹被嗆「給小孩看限制級身材」。(圖/翻攝自臉書/Tiffany Chen T妹 粉絲團)

▲T妹表示需要帶小孩出門的時候,她會跪求別人載。(圖/翻攝自臉書/Tiffany Chen T妹 粉絲團)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網紅T妹日前針對「騎機車載小孩」一事,在臉書批說,除非可以給小孩好的生活品質,否則不建議窮人生小孩。引發廣告小妹發文暗酸T妹,「但是請妳摸著良心,妳給孩子坐計程車的錢是打哪來的?」。對此T妹再回擊,「我可以公開尋求資源,跪求誰可以用汽車載,要我跪都可以。」

T妹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社會上經常可以看見,大人騎車載小孩出門,碰上車或大人沒事、小孩卻常重傷或死亡,許多人說「他們住偏遠地區,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只能騎車」但5歲以下幼兒就是不建議用機車載,這不但是許多學者同意的觀點,況且這根本就是常識,「不要拿窮掛嘴邊!」,其實很多人根本不是因為不窮,騎車載幼兒只是為了方便、隨便,她認為如果家庭真的窮,那就不建議生小孩,「除非你確保可以給小孩應有最基本生活品質」。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告小妹。(圖/翻攝自凡槿(廣告小妹))

▲廣告小妹。(圖/翻攝自凡槿(廣告小妹))

廣告小妹今日則在臉書酸說,「姑娘,我支持賣淫合法化、包養合理化、露奶露屁股那是你身材好我羨慕都來不及,所以本宮沒有要批評妳的私德。但是,請妳摸著良心還有我的小本本,妳給孩子坐計程車的錢是打哪來的?」

廣告小妹指出,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大家都知道機車風險高,「今天的問題是,有樣東西叫城鄉差距,住鄉下公眾交通工具不發達、有小孩的中低收入家庭,不騎機車是要怎麼辦?」

T妹則反擊廣告小妹的看法表示,「智慧很重要 我現在就是窮,如果窮到不能用計程車載,我一定會『跪求』開車的人載!什麼叫窮人怎麼坐計程車!懂不懂什麼叫為母則強!什麼叫 我們盡可能把傷害降到最小!智慧本來就很重要,我身為父母有責任保護我九個月大的嬰兒,窮根本不是藉口。」

T妹強調,「沒能力,沒人載⋯ 我可以公開尋求資源,跪求誰可以用汽車載,要我跪都可以。我有說要窮人一定要坐計程車嗎?我根本沒有那樣說,智慧很重要。」

網友在T妹的臉書表示,「這是好方法,即可省錢又能交新朋友或促進現有朋友的交流。」、「妹子呀!別人說我們聽聽就好!自己認為對的就好」、「也不用到跪求啦~搭大眾運輸就好了啊~」、「最好的還是搭車,機車就是很危險…我曾經坐過機車抱著孩子,實在太可怕了……就算要我花錢也要搭計程車」、「用機車載小朋友危險吧」。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小妹稱「機車風險高誰不知道?」但並非每個人都一樣幸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但也有人反對T妹的看法,「為母則強 不是讓妳拿來亂用的....妳跪就有人載妳....唉....可笑!如果你是單親爸爸你跪看看....」、「走路更危險,剛剛看到新聞,日本有車衝撞幼稚園小朋友隊伍,造成兩死了」、「這問題沒有對錯看個人認知,我有車但我還是會機車載我女兒(有用背巾)雙方認知都太極端這問題根本沒對錯。」、「抱小孩搭計程車也是很不安全的行為你知道嗎?小孩搭汽車就是需要汽座。」、「我是想問就算坐計程車沒有安全座椅安全性在哪裡?跟坐機車有何分別!可以告知安全座椅的計程車嗎?我需要」。

根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1項,機車腳踏板不得搭載孩童、動物,違法者可處300~600元罰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