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才華,這樣的爸爸,不是人人都有!

最近,美國特拉華州《News Journal》的網站上,有一則訃告被瘋狂轉載,看過的人紛紛表示從未想過訃告還可以這樣寫,還有人聲稱要學習效仿,以後自己的訃告也要這樣寫。

訃告部分截圖(網上圖片)

訃告由特拉華州一名71歲死者Rick Stein的女兒Alex Walsh撰寫,Walsh用半實半虛的手法描寫了去世父親的一生。

在開頭,Walsh寫道,「Rick Stein,經典的謎一樣的男人,他的一生絕對值得上用一部電影來紀錄」。據訃告內容顯示,Stein生前患上了一種急性又罕見的癌症,在位於費城的Thomas Jefferson大學醫院接受治療;但是有一天,Stein突然決定不通知任何人逃出了醫院,駕駛著一架單引擎飛機,飛越了大西洋。訃告裡寫著,「那天海平面十分狂躁,負責調查Stein先生突然失蹤的調查員Greg Fields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不知道Stein先生去了哪裡,找到他的希望是極其渺茫的。』」

Stein與女兒Walsh和孫子孫女(網上圖片)

Walsh在訃告裡引用了大量著名美劇《Seinfeld》和《Breaking Bad》裡的台詞,並且添加了小說的情節。不過她表示父親確實因為身患急性又罕見的癌症而去世的。父親去世後,母親Susan讓做過記者的Walsh給父親寫訃告。Walsh別出心裁地杜撰了這樣一個傳奇故事。Walsh說,「這(訃告)裡面全是些開玩笑的話,因爲我父親生前是個很有幽默感的人。」

Stein與妻子Susan(網上圖片)

訃告上寫道,「我父親根本就不會開飛機,他在科羅拉多等地擁有多家餐館,他知道所有關於危險的常識,還喜歡做《紐約時報》上的填字游戲。」

訃告裡還出現Stein先生的弟弟Jim,他表示,「我的哥哥(Stein)和我共同擁有一間畫廊,他是一個珠寶商和手織東方地毯的交易商,不是什麼飛行員。」

但事實是,Stein先生確和弟弟Jim的一起從事家族生意,在Wilmington開了第二家畫廊分店。但是,後來Stein先生搬去了科羅拉多州,進軍餐飲行業。

Stein和弟弟Jim(網上圖片)

訃告寫道,「Stein先生最喜歡的城市是羅馬,他的妻子Susan在他從醫院失蹤後帶上了一副墨鏡和一個復古帽,認爲Stein先生還祕密地活著,於是到羅馬去等他了。」事實上,Susan並沒有去羅馬。

在訃告的最後,Susan這樣寫道,「這是一個故事。另一個故事是,Stein先生根本就沒從醫院逃走,而是在妻子與女兒的注視下、牽著他們的手平靜地離開了人世。」

Stein與妻子Susan(網上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