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速覽《新聞聯播》:國新辦發表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

01.習近平主席在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在出席會議的代表和廣大官兵當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記習主席囑託,在強軍事業新起點上,勇於擔當、奮力作爲,扛起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3分鐘速覽《新聞聯播》:國新辦發表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

02.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二次和第三次會議舉行,慄戰書主持。

03.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三次和第四次會議,慄戰書主持。

04.備受矚目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即將落下帷幕,代表們紛紛表示,要初心不改,奮鬥前行,幹出無愧於人民的新業績。

05.本臺明天(3月15日)將直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會和總理記者會。

06.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中國兩會,各界人士認爲,兩會傳遞出的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等信息對世界其他國家來說意味着更多共同發展的機遇。

3分鐘速覽《新聞聯播》:國新辦發表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

01.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3月14日)發表《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2018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對美國侵犯人權的狀況進行揭露。

3分鐘速覽《新聞聯播》:國新辦發表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

3分鐘速覽《新聞聯播》:國新辦發表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

01.【關鍵詞】宏觀經濟數據

國務院新聞辦今天(3月14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統計局發佈了主要宏觀經濟數據,1到2月份,全國服務業生產指數同比增長7.3%,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5.3%,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6.1%,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8.2%。

02.【關鍵詞】玉兔二號

3月13日,“玉兔二號”月球車已完成三個月晝工作,進入第三次月夜休眠。目前,“玉兔二號”已達到設計壽命,累計行走163米。後續,“玉兔二號”將繼續開展科學探測,力爭獲得更多的科學數據。

03.【關鍵詞】國際象棋世團賽

在昨晚(3月13日)進行的2019國際象棋世界團體錦標賽第八輪比賽中,中國女隊以3比1戰勝美國女隊,以八連勝的戰績提前一輪收穫冠軍。

04.【關鍵詞】黑頸鶴

最近,天氣回暖,貴州威寧草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黑頸鶴開始陸續北遷。黑頸鶴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去年冬天,來到草海越冬的黑頸鶴有1650只,目前已經遷離了600多隻。

05.【關鍵詞】我和我的祖國

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春天裏的一場“快閃”,讓市民、遊客紛紛駐足,大家盡情歌唱,表達對祖國的熱愛與祝福。

3分鐘速覽《新聞聯播》:國新辦發表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

01.【關鍵詞】中國人權事業發展成就主題邊會

13日,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和中國人權研究會聯合在日內瓦舉行“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成就”主題邊會,來自70多個國家的近300名各國外交官、國際組織官員及有關非政府組織代表等參加了邊會。

3分鐘速覽《新聞聯播》:國新辦發表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

02.【關鍵詞】波音737-8型客機停飛

13日,美國聯邦航空局要求美國各航空公司停飛所有埃塞空難事故機型波音737-8飛機以及波音737-9飛機,並暫時禁止相關型號飛機在美國領土領空運行。至此,包括美國在內,所有有波音737-8型飛機執飛航班的國家都已經禁飛了這一機型。

03.【關鍵詞】脫歐

13日,英國議會下院以321票支持、278票反對的結果通過動議,明確反對英國“無協議脫歐”。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結果公佈後表示,要保證“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不出現,英歐就需要達成一份“脫歐”協議,但歐盟已明確表示此前被英國議會下院否決的“脫歐”協議將是唯一可行的方案。

04.【關鍵詞】全球環境展望

13日,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在內羅畢舉行的第四屆聯合國環境大會上發佈最新一期《全球環境展望》報告,報告說,如果人類不能採取迫切行動保護環境,到本世紀中葉,亞洲、中東和非洲一些城市和地區將有數百萬人口因環境問題減壽。

05.【關鍵詞】美國高校招生舞弊案件

12日,美國檢方宣佈偵破一起大規模高校入學舞弊案,共有50人被起訴,包括33名家長和9名高校體育教練等,其中很多家長是影視明星和企業高管。涉案家長被指控向一家高校諮詢機構支付費用,爲他們的孩子安排替考或作弊;這一機構的顧問還被指控賄賂高校體育教練,以幫助學生僞造體育特長生身份在錄取時更具優勢。案件涉案金額高達2500萬美元,耶魯大學、斯坦福大學等名校都牽涉其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