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4月0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颱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中華民國外交部國傳司司長陳銘政2日公布駐美代錶處“雙橡園VR虛擬實境影片”,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神秘嘉賓,中突現身發布會,並親身體驗VR眼鏡,在瀏覽雙橡園過程,讓他迴憶起一年多的駐美時光。

吳釗燮錶示,希望讓颱灣人知道,雙橡園是颱灣在美國重要資産,所有曆代大使在此舉辦各種社交活動,讓颱美關係更加緊密。適逢《颱灣關係法》40周年,美方近來公開挺颱言論、對颱灣高度重視,讓他感到非常驕傲。

外交部《雙橡園》短片以4K高畫質製作,搭配VR版,影片全長8分多鍾,從颱灣與美國國旗相輝映的大門開場,將131年歲月的“雙橡園”古跡建築與珍藏呈現,如:Tiffany百年手工吊燈、光緒皇帝送給慈禧太後的賀壽之禮〈瓊枝仙桃圖〉以及〈紫檀龍紋木椅〉等珍稀饋寶,影片最後駐美處同仁張庭瑄推開庭院門窗,迎嚮陽光未來,片尾齣現《颱灣關係法》內文,象徵颱美關係曆久彌新。

外交部國傳司長陳銘政錶示,VR概念是部內年輕同仁嚮吳釗燮部長建議的,並交辦國傳司製作,影片預算250萬元,製作600個觀影盒,搭配係列推廣活動行銷;導演李奎穆分享,雙橡園大門開場時的襯底音樂委托金音奬得主張瀚中譜麯,以“中華民國國歌”與“美國國歌”鋪陳,象徵颱美關係緊密,如同協調的悠揚樂麯。

颱灣民眾想以VR一睹雙橡園風采,近期將有機會於總統府展覽時體驗。

責任編輯:文正
相关文章